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首席:想煽情,不感动 想高歌,狂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老公问我:“今晚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是谁?”我说:“女的肯定是容祖儿了,男的就是陈奕迅和古巨基之争,应该会给陈奕迅吧,如果那样的话,古巨基的《爱得太迟》应该就是金曲金奖。”果然全中,老公不屑地说:“搞得自己跟个无线高层一样,好像这些奖都你评的”,说完继续打他的游戏去了。“资深人士嘛,没办法了,就是这么专业,哈哈。”我故意自卖自夸地说。

  事实上,这跟资深不资深似乎没有太大关系,过去的2006年,一共就那么点人,那么点歌,太公分猪肉,一人一块,肯定是这么分的。去年还有李克勤的结婚宣言,今年的颁奖礼毫无高潮,哪怕是曾志伟和容祖儿的和解,在我看来也只是一场演技不太好的秀。十首金曲没有几首是会唱的,舞台上站着的四排歌手,大半是新鲜面孔,谭咏麟、温拿乐队、刘德华这样的老将一次次上台撑场面。想煽情,不感动,想高歌,狂走音,一个25年历史的乐坛盛典,就这样失去了光彩,成为真正的鸡肋。我承认,如果不是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我肯定不会坐在电视机前三个小时,即使这是我的工作,我也吃了一堆水果、零食,换了一床被子,叠了一堆衣服,另骚扰在打游戏的老公若干次。

  谭校长鼓励新人说,如果用三四个小时选衣服,用两三个小时做头发,那么就应该用更多的时间练歌。我想,如果一个颁奖礼用了三四十个小时想新闻点,用了七八十个小时分奖项,就应该用更多的时间来推广新歌,推荐歌手,没有了歌星和好歌的颁奖礼早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即使作为一个娱乐节目,也不好看。

  我不想去猜测曾志伟和容祖儿之间到底有没有矛盾,是否真的和解了,为什么和解,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因为我们不是当事人,换一个更娱乐点的角度,这其实不过是一个话题,如果今年的劲歌金曲连这个话题都没有,那就更没有看的必要了。我想说说另外两个人,一个是张敬轩,一个是廖碧儿。作为TVB力捧花旦,廖碧儿当晚拿了一个完全是为她而设的新登场歌手奖,在台上高歌的时候,走音得一塌糊涂,连卡拉OK水平都不如,台下没有掌声,只是乐易玲的脸上挂着微笑。张敬轩独闯香港,最开始受委屈,但终于在2006年熬出了头,风头不亚于侧田,容祖儿对他的褒奖更是相当高,看台上那大片的支持牌,证明了他的人气和实力。刘德华说颁奖礼早已失去了公平,但歌迷对这两个人不同的反应,还是证明一句老话: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好歌和好的歌手,始终是有出头的一天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