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结婚时代(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王海鸰

  第肆章(7)

  妈妈一进门小西就发现妈妈神情不对,因为什么都不知道,主动讨好一下总不会有错,于是拿起本简佳送来的书给妈妈看。“妈,您看,我们做的书,出来了!”

  小西妈瞥一眼那书皮,皱起了眉头:“这就是你们做的书?被包养三年还自己写出书来卖就够无聊的了,没想到还有更无聊的!”

  “不不不,除了书名无聊,这书相当不错。陈蓝文字魅力依旧,内容也好,可惜了,起了这么一个庸俗的书名。”打从简佳拿了书来,小西爸就拿了一本开始看,一直看到现在,听到这里插道。

  小西妈没接老伴这茬儿,她对那书没有兴趣,或说,没有精力有兴趣,起身,径向

卫生间走去,边道:“抓紧时间洗手吃饭吧,我晚上还要去病房一下!”

  小西爸这才想起晚饭还没有着落,光顾看书了。慌忙放下书去厨房找饭盒打饭,见此景,小西妈一直压着的火腾一下子被点燃了。“还没打饭?你一天在家干吗呢?”

  “很快!不耽误你事就是了!”小西爸边说边加紧了手下的动作。

  “可是我饿了,累了,我想进家就能吃饭,这要求不过分吧?”

  小西却觉着妈妈有一点过分。理论上讲,是,男女平等,爸爸既然退休在家,就应该多做一些家事以保障妈妈。但是,理论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爸爸能做到这样已经不易了,过去好歹是一教授,现在整天窝在家里,还要面对这样一个忙碌强势的妻子,他心里是什么滋味?这样想着,嘴上就说了:“妈妈,我觉着吧,您这就有点儿得理不让人了———”

  “我得理不让人?”小西妈大喘了好几口气,才算强压着没把下午的事说出来。说出来小西准得生气,小西现在尤其不能生气。镇定了一下,她淡淡道,“小西啊,我和你爸爸的事情希望你不要妄加评论。同时,我还希望你能尽快把你和何建国的关系处理好。”“我和何建国的关系有什么好处理的?就是个手续问题……”

  “胡说!”小西爸呵斥。

  “为什么是‘胡说’?”小西妈问小西爸。小西爸皱了皱眉头,没理她。小西妈却非要问,“宁拆十座庙不破一门婚,是吗?”小西爸仍不说话。从心里说,小西妈也反对小西

离婚———马上要有孩子了,不能让孩子生下来就没父亲———但是,她更反对的是,他们结婚。当初,如果不是小西爸极力反对她的反对,女儿和何建国就不会弄到今天这种上不去下不来的地步。小西爸只是不说话。他越不说话她越生气,一时间,把不能冲女儿撒的气全部撒到了丈夫的身上。“说话呀?你怎么不说话?……当初如果不是你当和事佬,充好人,他们俩何至于走到今天。到今天了,你还说这种话还不愿意负责任,把千斤重的担子全搁我一人肩上,家里的,家外的。你说,你退休在家这几年都干了些什么?到现在都没有为我做过一顿饭你!”

  小西决定回家。当晚就回。跟何建国做一个彻底了断。别的无所谓,房子,别客气,得归她。他是一个人,睡大马路上都没问题;她不行,她肚子里有一个孩子,他别想让她带着个孩子长期住在娘家,他别想离婚了后还给她家她爸妈添麻烦!

  小西到家时何建国不在。她去给他打电话,是在拿起放在门旁高脚小方几上的电话时,赫然发现,方几旁边的地上,码着高高的一堆书,书的名字是,《我被包养的三年》。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