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高林生:父亲说我做了件伟大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3 重庆晚报

  记者手记:高林生“博客门”事件后,1月8日记者曾发邮件给高,13日他先后回复了两封邮件,表示“现在社会对此事慢慢趋于冷静,我觉得是时候让大众客观公正地了解真相了,所以希望得到您的帮助,做一次全面真实的报道”。昨日下午,他接受了记者1小时的电话采访,直言事件后期已不在自己的控制范畴,但自己是个牺牲者。

  过激是没办法的办法

  采访伊始,高林生再次跟记者强调,自己之前因为网上裸照泛滥,“多次采取正面劝说却得不到大众、尤其是网管人员的关注和支持的前提下,无奈之下只能用反面教育的方式,为的是引起全社会关注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最终目的则是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采取积极方法来及时拯救日益沉沦的社会道德。

  同时,他承认自己虽经过深思熟虑,用了“实在没有办法的办法”,因此伤害到个别人纯粹是无心之举,但“因为某媒体的炒作和公众被误解”,意外的后果不是自己一人造成。比预期高出十倍、百倍的关注度,凭自己一人之力回天乏术。

  父亲觉得我在伸张正义

  事件发生后,高林生的父亲第一时间对他说:“儿子你做了件伟大的事情”,因为高父觉得儿子是在伸张正义,呼吁大家关注不良社会风气。但当记者问及到他的一干娱乐圈朋友,为何没站出来声援他,他则犹豫了一下,表示不希望有更多人牵扯进来,希望事情不要没完没了下去。

  他否认自己曾化名在博客文章后回帖,更从没删除任何谩骂自己的帖子,此举的用意则是“希望公众能一目了然谁是正义的一方”。而“借机炒作”一说,他直呼“事情到现在该炒的都炒了,已经没炒作的余地了,所以我现在出来说话,今后我不会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了”。

  我做因为我有责任感

  尽管家人认可,他也认同“网络斗士”由自己而不是其他人来做,是因为自己是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音乐人”,但采访中他多次申诉自己是“牺牲者”,因为很多大众误解“高林生做了件大坏事”,但事实上用这种过激方法和不良信息博得的高点击率,更是证明社会公众“病入膏肓”的道德感,但他很无奈地表示,今后不会再写类似文章了,会像以前那样“以正面积极手段来说教”,而现在公众的误解,“只能期待时间来评判”。

  事件回放

  1月7日 高林生贴上那篇之后引起争议的文章,当日点击率即飙升到上万。

  1月8日 成都商报率先发出报道《过气歌手高林生贴出舒淇裸照 涉嫌传播淫秽信息》,之后一周内,多家媒体转载并跟进该新闻。同时,高林生本人在博客上发表声明,对舒淇表以歉意。

  某网站公告火药味十足,作家们要求各文学网站将非法作品链接删除,有奖鼓励网友提供线索。

  高林生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