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临时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时代路上

  李维明

  每天来做家务的钟点保姆胡嫂家中有事,家政公司打来电话,说要临时派一位保姆代班一天。我们同意了。

  新来的保姆姓张,三十岁不到的年纪,人漂亮,气质佳,对人也礼貌。听太太布置了上午的工作后,她卷起袖子很快就做了起来。事情做得好且不说,效率也高,尤其是炒那几个菜,色香味俱佳,绝对够得上饭店厨师的水准。

  听我赞不绝口,太太有些不悦,说:“做得确实是不错,但再好,也还是个保姆。”

  不久,太太告诉我,她在超市看到那位姓张的临时保姆了,据说穿着时尚,还开着一辆档次不低的小车哩。我对此感到有些吃惊。太太语气里流露出不屑,并断言:“看她长得漂亮,肯定是被哪个大款包了吧。”

  或许便是如此了,否则怎么解释她由一个代班保姆突然暴富了的原因呢?

  第二天,胡嫂来干活,太太问了,我们才知那个临时代班的保姆的真实身份,她竟然是家政公司的董事长!这个家政公司挺有名气,以连锁、规范、服务质量而著称,而且规模相当大。太太不信,问:“她是董事长?董事长还要替人代班。”胡嫂说:“她农村苦人家出身,17岁就出来打拼了。没有开办公司之前,她也做过家政服务员,可是吃了许多苦的呢。现在董事长坚持每月至少到客户家代班一次,她是想多了解一些情况。”

  我注意观察了一下太太,她的嘴成了O字形,脸上则写满了敬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