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防不胜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小白

  短信满天飞的时代,一不留神,就可能被绊个小跟头。短信运营商们为骗点短信收费,可谓狡尽脑汁,花招百出。一会假装是你久未联系的朋友,点了歌或留了言给你,让你按某某号码收听;一会又假装搞民意测验问你选A还是选B;一会儿又来了些无聊的有奖竟猜让你答……凡此种种,搞得人草木皆兵,生怕掉进陷阱里。

  双休日,在家搞卫生,正大力拖地,忽听手机嘀一响,来了条新信息。放下地拖,擦了擦湿漉漉的手忙看:“在干嘛呢?”短短的一句,没头没尾。这么熟络亲切的口吻,一定是死党小北发来的。这家伙没事就爱给我乱发短信,一会问我在哪,一会问我吃了没。此刻正忙着,不想和她啰嗦,随便敲了“拖地”两个字,正准备发送——且慢,且慢,这号码不是小北的,看着也不熟,发了,说不定就成了订制了某个服务,给扣了费,我还是小心为妙。

  打电话给小北,把短信的事告诉她,提醒她可能又有了新的骗费方法。谁知她愤愤地说:“刚刚才上完当!”原来,这两天她接到一条短信,说她“已成功订制了××交友服务,三日内免费,如需退订请按某某号码”云云,她百思不得其解,什么时候订过交友服务呀?根本就没有,赶紧按短信所说的某某号码退订,一按,得,扣费了。打到移动中心去问,接线小姐说:“不是移动服务中心发送的信息千万不能回复。”再一看,刚才的信息居然是一个手机号码发来的,目的就是让你按某某号码骗你的话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