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阳台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5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张建英

  老公经我歇斯底里怒发冲冠之后,终于良心发现,开始主动分担一些家务活了。我刚把衣服塞进洗衣机,他就在一旁笑呵呵地说:“老婆,一会儿你甩干了,我帮你去晾吧。”我拖完地板换完水,他就一脸歉意地跑上来说:“老婆,辛苦了,辛苦了。拖把就交给我去晒好了。”天黑了,我刚想去收衣服,他忽地抢在我前面,一边跑一边大声喊:“老婆,我去好了。你坐着休息吧。”虽然老公帮的都是些小忙,但我也满心欢喜,毕竟他比以前进步多了。

  傍晚,天色很好,我们逛完街回来,悠闲地在小区内散了会步。这时,迎面走来邻居马大姐和她老公,互相打了一个招呼,马大姐忽然阴着脸开始数落她的老公:“你看看人家,平时洗衣服拖地板样样包揽不说,闲暇时还陪老婆逛街散步。你倒好,让你下来帮我提点东西还得唠叨半天!”我一怔,勉强笑了笑,老公拉起我就走。

  走进楼道,王大妈正好出来,她一脸灿烂地看着我,招呼说:“回来了啊?”我点点头,王大妈笑盈盈地看着我说:“小张啊,还是你有福气呵,现在像小马这样会做家务活的好老公实在不多见了。”我愣了愣,尴尬地点点头。

  回到家,老公看出了我的疑惑,诡秘一笑,十分得意地说:“怎么样,我的‘阳台效应’效果显著吧?”“什么‘阳台效应’?”我诧异。老公憨憨一笑,说:“家务活干的多不如干得巧呀!我天天上阳台忙活,现在大家都认为家里的活全是我干得了。嘿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