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三十二台佳作纪念话剧百年上海《红星照耀中国》《秀才与刽子手》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今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话剧百年诞辰纪念演出将于今年4月6日至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将有32台优秀话剧剧目参加展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两台话剧《红星照耀中国》和《秀才与刽子手》双双入围。

  “中国话剧百年纪念活动”包含六大板块:一、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话剧诞生100年纪念大会”;二、举办“第五届全国优秀剧目展演”,这是百年纪念活动的重头戏,对参演剧目进行参赛评奖,获一等奖者将可参加今年11月在湖北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三、举办“中国话剧百年学术研讨会”;四、表彰对中国话剧艺术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和话剧工作者;五、出版发行话剧百年纪念邮票;六、在上海、天津、重庆、杭州、辽宁和武汉六大省市同时举办“经典保留剧目展演”活动。

  为了满足首轮演出没来得及观看《秀才与刽子手》观众的要求,该剧将作为“2007经典剧目新春回放”的系列演出剧目,在春节期间再次和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