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并非赔本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4 法制晚报

  并非赔本买卖

  ■张莹

  预产期是今年5月的张柏芝肚子里的宝宝,可以算得上是货真价实的小金猪,相信觊觎上他(她)的不仅仅是狗仔队,还有那些大老板。

  有人说今年生的孩子是小金猪,这称号听上去的确非常喜气,于是大家一窝蜂地在旺狗年结婚,想在今年生个金猪宝宝。谢霆锋和张柏芝恰恰赶上了这个时髦,两个当红明星的宝宝出生意味着什么,用小脑就能想出来。

  据外界猜测,张柏芝此次怀孕,直接损失达上千万元,眼睁睁地看着这么多白花花的银子从眼前溜走,的确不符合正常逻辑——这不仅是明星本人的损失,老板们也不答应。

  两个月前张柏芝怀孕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俺断言这是“娱乐事件的轮回”。回想当年,同样正红的谢贤与狄波拉结婚,并且生下谢霆锋,自此一直在娱乐圈的漩涡中,被狗仔队围追堵截,小谢终于不负众望成长为明星,成了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且不说生男还是生女,是丑还是俊,仅仅头顶上“锋芝”的光环,就足以让这个孩子一出世就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可以说,没有一个金猪能像他(她)这样货真价实。

  从谢霆锋的成长,不难推测这个小金猪未来的境遇:在比他(她)的父辈更加疯狂的娱乐年代,谢霆锋、张柏芝两个名字会稳占

娱乐新闻的重头,而且会随着他们孩子的出世而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小金猪会从一出世就被杂志以重金买断照片,然后众厂商不遗余力地送上厚厚的钞票,让金猪变成纯金,这不是他(她)的明星爸爸妈妈的金钱欲,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身不由己。

  如此看来,张柏芝生子并不是一笔赔本的买卖。但是对于谢霆锋与张柏芝的结婚生子,我真的很祝福他们,两个年轻人迈出这一步,的确需要足够大的勇气,承担很重的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