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郭德纲师徒案风波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郭德纲师徒案风波又起

  本应于去年年底结案的“郭德纲诽谤师傅案”还未宣判,现在风波又起。昨天下午2时,“杨志刚控诉郭德纲恶行”发布会在天津市红桥区艳阳天婚庆店举行,郭德纲的昔日师傅杨志刚、代理律师庞标、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李运午、天津红桥文化馆话剧团团长庞连琦和杨志刚的几个徒弟出席了发布会。会上,杨志刚等人针对郭德纲1月9日做客天津卫视《男人世界》节目中所说的话做出了回应,并出示了一封署名为曹云金的恐吓信。

  据了解,在上周播出的《男人世界》栏目中,郭德纲在谈到和杨志刚的关系时曾说,“如果说不为了名,为什么要对媒体说这些事情;如果说不为了名,为什么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说不为利,为什么最早索赔三百万元;如果说不为了利,为什么自己划价到现在是二十万元,我很不理解这些事”。在案件的性质上,郭德纲还指出,“我被告诽谤,以刑事责任来起诉,附带民事诉讼。我的律师后来提到过,哪有以刑事告人的?就是说非要把你抓起来,判几年,否则不能解恨”。随后郭德纲还说,“这个官司走到今天,我觉得很无奈,我只是希望他老人家,端正心态,保重身体,放下屠刀,重新做人。”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身在天津的杨志刚,他对郭德纲的做法非常气愤,“名人说话更要负责任,在案子的审理过程中,郭德纲多次在电视节目和面对媒体采访时大放厥词,而且都是一面之辞,极易混淆视听”。目前

相声事业在全国范围内并不景气,相声界内部出现矛盾是谁都不愿见到的,对此杨志刚解释,“事情的源头就是郭德纲自己引起的,如果没有他十几年前那些恶劣的手段,如果他正视过去、痛改前非,是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而且让杨志刚最痛心的是,“郭德纲在大放厥词的时候张口相声界、闭口相声界,把相声界说的一无是处,难道他忘了当初在天津时有很多人帮助过他吗?他这样诋毁相声界,难道他自己就不是相声界的人吗?”杨志刚还透露去年6月9日正式立案的案子至今也没有宣判,已经超过了最长6个月的法定审限期,具体什么原因并不清楚。

  在发布会上,杨志刚还出示了一封署名为“曹云金”的信,这封信是去年12月初寄到红桥区文化馆的,信件的封皮和内容都是打印出来的,信中说道,“关于你和郭的官司,差不多得了……今后别惹‘纲丝’和大爷我生气,否则对你不客气,社会上黑白两道我都有人,你自己考虑吧。”杨志刚表示,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准备把信转交给大兴法院。

  得知今天杨志刚要召开发布会后,记者昨晚也联系到了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当时郭德纲正带领德云社在天桥乐茶园演出,王海表示,郭德纲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电视台能够播出这期节目,就证明其中没有很过分的东西,既然张嘴闭嘴都被人挑理,还不如把实情说出来。”至于杨志刚向媒体公开署名曹云金的恐吓信,王海认为这种做法过于愚蠢和低劣,“任何人接到恐吓信都应该先到有关部门立案,并确定信的真实性,还没有核实就到处散播,居心何在?”之前,有媒体采访郭德纲时他曾否认了恐吓信是大徒弟曹云金写的,“德云社的人都是嫉恶如仇的,说把谁打了当着面骂了,我信,背后搞这个,我绝对不相信”,他还表示如果查出这封信是德云社的人做的,他愿意负所有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罗颖文图WJ13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