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科学文化优秀图书年度推荐活动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科学时报·读书周刊》2006科学文化优秀图书年度推荐颁奖活动昨天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家铮、王绶琯,著名科普作家金涛、李元以及张开逊、吴国盛、刘兵、江晓原等知名学者和部分国内科普图书出版社代表将应邀出席。

  2006科普佳作共评出《科学是怎样败给迷信的》、《浓烟似水》、《宇宙逍遥》、《失窃的收成》、《礼物还是灾难》等15本科普佳作以及科幻作品奖“潘家铮科幻作品全集”,丛书奖“生物学家谈生物”、视觉奖《野生动物生活实录——狮子》等五个单项奖,“老金笔”奖授予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范岱年先生,今年首次设立的“科学文化出版人奖”则授予了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潘涛,他近年来编辑策划的“哲人石丛书”、“普林斯顿科学文库”、“八面风文丛”、《技术史》、《竺可桢全集》等知名图书在国内的科学文化类图书市场上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由科学时报社组织的2006科学文化与科学普及优秀图书年度推荐活动于2006年11月启动,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年。据悉,2006科普佳作呈四大亮点:知识性科普获得好评、学术规范类图书突出、传统中医文化受到重视和引进版少儿科普图书观念新颖。 刘艳J18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