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周杰伦要学徐静蕾当导演了 既编 且导 还要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5:30 都市快报

  记 者 冯 泽

  拍摄过《头文字D》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两部影片之后,周杰伦对电影的兴趣愈加浓厚,以至于把电影列为了自己演艺事业的新重点。显然,做演员还不够过瘾,所以第三部影片他干脆集编、导、演于一身,彻底参与。记者昨日了解到,这部电影暂名为《不能告诉你的秘密》,已经于1月14日秘密开拍,不过第一次当电影导演的周杰伦相当低调,并不愿大肆张扬。

  大腕表现一

  处女作不想曝光 签署保密协议

  之前周杰伦新成立的“杰伦传播”对外宣布的开机日期为1月18日周杰伦生日那天,不过由于3月份周杰伦要参与朱延平新片《灌篮》的演出,所以周杰伦必须争分夺秒,在那之前完成自己的导演处女作。

  第一个外景镜头在周杰伦上中学时的母校淡江中学开拍。影片中的很多场景都会在这里拍摄,主要有四处:商经科2班教室(周杰伦是首届音乐班毕业,当年他的教室已变成商业经营科的教室)、琴房、操场及篮球场。影片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周杰伦的初恋,还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周杰伦的初恋就发生在淡江中学,而且颇多浪漫之处,比如在对方生日的时候弹吉他送歌给对方,这些经典都有可能被周杰伦重现。

  为求拍摄顺利,周杰伦严令属下同淡江中学及其他外景地都签了保密协议,准备对媒体严防死守。

  大腕表现二

  投资4千万 演员制作全豪华阵容

  周杰伦毕竟是周杰伦,面子够大,此次导演处女作,得到不少影视界大腕支持,此片能迅速开拍,他们助力不少。

  首先是投资方面,曾经投资过《卧虎藏龙》《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等一系列影片的香港安乐电影公司此次拿出4000万台币支持他的处女作,可谓对他信心十足。

  演员方面则有干爹黄秋生挎刀助阵继续出演他的老爸。据黄秋生介绍,这次他其实片酬很低,主要是为了圆干儿子的导演梦。

  影片的幕后班底也相当豪华,制片人黄志明在台湾相当有名,曾经担任过《诡丝》等多部影片的制片人,摄影师则是侯孝贤的御用摄影师李屏宾,其作品包括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千禧曼波》等。

  大腕表现三

  专业编剧跟拍 边拍边改

  虽然整个故事的架构已经明晰,但剧本尚不是成熟,因为时间紧,所以此次周杰伦采取的是边拍边改的路数。他请的专业编剧会一直随组拍摄,不时与周杰伦讨论,以便完善整个故事。

  延伸阅读

  “才子”周杰伦虽然之前他已经拍摄过几部自己的MV,可毕竟同电影不一样。但肯定的是,关注度少不了,票房也不用过多考虑。

  演而优则导不止周杰伦一个,且先不论小天王的演技,我们先来看看那些转型的样板,有好有坏。

  成功案例

  徐静蕾:最典型的例子,也有“才女”之名,似乎只是做演员并不能充分表达其才气,至今已执导了《我的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当梦想照进现实》三部影片,票房成绩都不算很好,但徐静蕾的导演身份已经逐渐获得认同。

  伊斯特伍德:在伊斯特伍德的四座小金人中,有两座是以“最佳导演”的身份领取的,分别是为1993年的《不可饶恕》和2005年的《百万美元宝贝》,他最新执导的《硫磺岛来信》也获得了今年的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他获得的“终身成就奖”就是由美国导演工会颁发的。

  失败案例

  张国立:张国立导演的电视剧作品都还不错,但是他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第601个电话》不仅恶评如潮,票房也一塌糊涂。看来电视剧和电影并不是一个行当,对于张国立来说,这是一个教训。

  罗伯特·德尼罗:去年12月11日,罗伯特·德尼罗导演的第二部电影《好牧人》在纽约举行了全球首映礼。此片演员阵容强大,包括马特·戴蒙、安吉莉娜·朱丽,但反响平平。罗伯特·德尼罗1993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布朗克斯故事》,外界评论也是一般。据说他正准备拍摄他的第三部电影《36》,不知道能吸引多少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