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偶像剧开机 “好男儿”集体耍帅挑战F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曾乐

  张晓晨和吴建飞成为情敌?宋晓波首献荧屏初吻并恋上离家出走的女孩?由东方卫视、莱卡投资拍摄的原创家庭偶像剧《青蛙王子》1月14日在上海开机。该剧由“加油!好男儿”获奖选手钟凯、巫迪文、张晓晨、宋晓波以及吴建飞主演,并参考流行美剧,以季播连续剧形式,边拍边播,将在东方卫视每周播出一集。比“好男儿”赛场更残酷的是,表现欠佳者,将随时有可能“下岗”,无缘下一季演出。

  开机仪式上,五位“好男儿”以花样男子形象齐齐亮相,或沉稳或优雅或纯真,整个就像是“男色大批发”,从姿色来看,“青蛙王子们”丝毫不输给台湾的F4。据悉,人气最旺的“好男儿”冠军蒲巴甲由于气质独特,与其他“好男儿”形象不太搭配而无缘该剧。

  本色演出背台词最头痛

  《青蛙王子》讲述上海弄堂里的一个普通家庭,一个爱钱贪金的妈妈和四个性格迥异、同母异父的儿子之间的故事———大哥钟凯扮演一位重事业轻爱情的工作狂,最不喜欢笨手笨脚的女孩却偏偏被这样的女孩爱上;二哥巫迪文饰演叛逆的花花公子,身边女孩无数;三哥张晓晨内向优雅,与IT精英吴建飞爱上同一个女孩;四弟宋晓波很有爱心,与路边捡回家的离家女孩有段恋情;而爱钱母亲最大的爱好就是为儿子物色富有女孩,以致搞得笑料百出。

  剧中张晓晨和吴建飞争夺的美女由F4的师妹李晟出演。长沙美女李晟从湖南卫视《金鹰之星》节目中脱颖而出,而后在何炅《栀子花开》MV中任女主角,2005年,被柴智屏一眼相中,在其一手打造的偶像剧《深情密码》中崭露头角,虽戏份不多,但和“仔仔”周渝民有颇多对手戏。《青蛙王子》将成为李晟首部担任女主角的电视剧,也是在接受“柴式”训练后的第一次“单飞”。

  据悉,剧中的“好男儿”基本都是本色表演,造型时尚而前卫。而剧中的主题曲以及插曲都由“好男儿”亲自演唱。前日在接受采访时,5位“好男儿”纷纷叫苦,由于不是科班出身,背台词成为他们最头痛的一件事情。连曾经演过多部偶像剧的巫迪文都认为,由于演戏经验不足,虽然是本色演戏也不如在舞台上唱歌自在。

  

偶像剧开机 “好男儿”集体耍帅挑战F4

  观众投票决定演员去留

  与一般的电视剧连续剧不同,《青蛙王子》也玩起了选秀桥段:该剧每集的结尾都是开放式的,由观众决定剧情走向。同时,观众在观看后的投票也将决定5位好男儿是否能继续演下去,票数最少人气最低的“好男儿”将失去第二季的表演机会。导演开玩笑称:“如果5位‘好男儿’表演都不得观众欢心,他们很可能被集体淘汰,改由其他人顶上。”

  据悉,该剧第一季将拍摄12集,预计3月中旬播出,每周一集。视乎收视情况,再考虑拍摄第二季。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