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亲亲小剧场”新年贺岁:皮诺曹和青鸟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星海音乐厅“亲亲小剧场”新年贺岁

  新快报讯(记者谢培)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与广东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将在春节期间联合主办共九场的世界经典童话剧,分别是多年来受到中国儿童喜爱的根据《木偶奇遇记》改编的《皮诺曹奇遇记》和一直受到世界儿童欢迎的《青鸟》。这是星海音乐厅普及艺术教育品牌“星海学艺堂·星海艺博苑”成立以来最大型的春节特别制作。

  在春节这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里上演童话剧具有积极向上的意义,能够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和节日生活,帮助他们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回归自然纯真的心灵,这种有童话色彩的新年礼物已经成为不少家长们的时尚新选择。

  星海音乐厅曾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上演了童话剧《丑公主》和《皇帝的新衣》,受到广州和周边地区广大观众的欢迎。今年春节的年初四到年初六期间,星海音乐厅将继续把在2005年首创的童话剧“亲亲小剧场”这种时下流行的儿童小剧场带给观众们。此次由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担任演出的两部童话剧,形式活泼,以栩栩如生的卡通形象结合精彩跌宕的故事情节,穿上制作精美的服装并戴上酷似剧中人物的偶形大头上台的演员们,利用先进的声光电效果,使观众身临其境、耳目一新,尤其在演出中将穿插与观众的互动,使演出现场高潮迭起。

  剧情梗概

  《皮诺曹奇遇记》讲述一位善良孤独的老人盖比都梦想自己有一个儿子,这个愿望在金发仙女的帮助下终于实现,盖比都老人用木头做的“儿子”聪明可爱,并起名叫皮诺曹。

  皮诺曹的出现立即引起身陷困境的马戏团老板的注意,马戏团老板指示狐狸和狼胁迫并欺骗皮诺曹几次陷入老板的魔网。在金发仙女的帮助下,皮诺曹挣脱牢笼,改掉了坏毛病。

  

“亲亲小剧场”新年贺岁:皮诺曹和青鸟来了

  《青鸟》写于1908年,该剧描写两个聪明、可爱的孩子蒂尔和米尔为了邻居家病重的小孩去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兄妹俩带着狗、猫、面包和糖的灵魂,在光明之神的引导下闯过了黑夜之宫、幸福之宫,战胜树魔又铲除了身边的敌人,历尽千辛万苦最后找到了青鸟。

  

“亲亲小剧场”新年贺岁:皮诺曹和青鸟来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