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鹿鼎记》关机无声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去年7月底在福建武夷山开机的张纪中版金庸武侠剧《鹿鼎记》,在拍摄周期长达半年,辗转福建、浙江、江西、河北四省六地后终于在河北怀涞杀青,热火朝天了半年之久,最后陪着黄氏“韦小宝”杀青的只有“双儿”一个老婆。

  以往几版的《鹿鼎记》在战争戏上毫无渲染,韦小宝带领清兵架起红衣大炮攻打“雅克萨”城的故事情节在老版中也都是交待而过,从未进行过大战场面拍摄。而张纪这次在拍摄“雅克萨”城堡上颇费周张,在江西万安特意建起了一座“雅克萨”城,只为真实再现当时的战争场面。

  在结束完攻打“雅克萨”戏份后,最后部分就是雪景拍摄,剧组选择了在河北怀涞拍摄,在茫茫的荒漠里拍摄仅剩的几场戏,热闹了大半年的《鹿鼎记》也就在这里无声无息地杀青了。

  《鹿鼎记》拍完,七个老婆各奔东西,心情颇有点寂寞的黄晓明告诉记者,自己也没什么闲功夫,由于《新上海滩》即将上档,他要奔波于南京、武汉、杭州、上海等地为该剧做宣传。谈起刚刚过去的一年,黄晓明表示,庆幸自己拍了两部想拍的片子,2007年他希望多朝大银幕发展,并出一张专辑,唱几首自己想唱的歌。

  

《鹿鼎记》关机无声无息

  ■杀青戏,只有“双儿”何琢言仍在“小宝”身边。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