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京院新春演出季角多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中国京剧院2007年新春演出季1月25日至2月14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20天时间里观众将看到传统大戏《锁麟囊》、《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凤还巢》,红色经典现代戏《平原作战》、《红灯记》,多年不曾上演的《审头刺汤》等15场演出。张建国、于万增、李岩、邓敏、李海燕、陈淑芳、耿巧云、袁慧琴、江其虎、李文林、黄炳强、魏积军等将登台亮相。

  1月25日晚程派青衣李海燕的《锁麟囊》将首先敲响剧院2007年新春演出季的锣鼓。27日,叶派小生江其虎和陈真治共同演出的《辕门射戟》将尽显扎实功底。今年该团复排的《八仙过海》也将同期上演。邓敏的拿手好戏《陆文龙》2月1日晚上演。花脸演员魏积军拜师李长春后复排整理剧目《包龙图梦断金蝉案》2月2日上演。此外,由于万增、邓敏、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甄建华、毕杨等优秀演员演出《状元媒》、《大·探·二》。2月11日,奚派老生张建国与吕昆山、周婧主演的《审头刺汤》将是本次演出季的一个亮点。看老戏的人对“三审”的几折戏非常喜爱,此次整理在保留了原剧精彩部分的同时,对故事的结构进行了新的梳理。由陈淑芳、于万增、吕昆山、李文林演出的《凤还巢》将于2月13日上演。

  经典现代戏《平原作战》、《红灯记》分别于1月28日、2月11日上演。优秀青年演员剧目展演、武戏专场演出将于1月29、30日、31日在长安大戏院推出。届时,中国京剧院近几年在京剧舞台上崭露头角的优秀演员、在中央电视台获得金奖、银奖以及优秀表演奖的青年演员将全面亮相。三个演出团的优秀演员将在同一舞台上大比拼。1月29日,一团的孙亮、李阳鸣等将演出《挑滑车》;刘魁魁、王好强等将出演《艳阳楼》;二团的毕杨、张晨将献上《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徐孟珂、吕慧敏将出演《活捉三郎》,三团的周婧、颜世奇将演出《三击掌》。1月30日上演的《野猪林风雪山神庙》、《盗王坟》、《徐母训子》。1月31日为武戏专场。J06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