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郭德纲答辩杨志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郭德纲答辩杨志刚

  郭德纲和杨志刚的“师徒官司”越演越烈,杨志刚在天津开“控诉大会”,郭德纲就在北京一一辟谣,双方各执己见不分上下——

  记者昨日赶到天津,参加了杨志刚举行的“控诉大会”。所谓“控诉大会”不过是杨志刚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会上除了杨志刚本人,他的旁边还坐着两位代理律师以及杨志刚的重要证人庞连琦。面对赶来的几十家京津媒体,杨志刚情绪激动,表示和媒体这么说话“心都在哆嗦”。而记者回到北京后,又电话采访了正带德云社演出的郭德纲,郭德纲语气平淡,面对记者非常配合地说:“这事儿我都说了七八回了,不过你问吧,我都回答你。”

  关于四句话

  背景:1月9日郭德纲做客天津卫视,节目中提到与杨志刚的官司时郭德纲说了四句话,希望杨志刚:“端正态度,注意身体,放下屠刀,从新开始”。

  杨志刚:“今天我要对郭德纲说我的那四句话作出回应。‘端正态度’:该端正态度的是郭德纲,我的心态很平和,而他不,他现在火了,还在借媒体炒作。‘注意身体’:我是该注意身体,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说这话,我都谢谢他。为了这事我大病一场,我现在和你们说话心都哆嗦。‘放下屠刀’:不知道是谁该放下屠刀,当年我就是有一把小刀你就完了,你当时的罪名可是诈骗,是要负刑事责任的。‘从新开始’:我一辈子清白,我都奔70的人了还求什么名利?从新开始的应该是郭德纲,他该真实、真正的做人。该知恩图报。”

  郭德纲:“他说我不知恩图报无非是针对我说的那几句话。其实我那时只是一个总结,这个总结比起他对我的伤害那根本不叫事。他叫记者开新闻发布会管什么用啊?我们社会还是要讲法的!他那么做完全是恼羞成怒了。”

  关于诉讼

  背景:郭德纲和杨志刚的官司是2006年6月8日立案,其中去年9月8日开庭一次,目前就等最终判决。

  杨志刚:“我和郭德纲的官司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司法程序,而他在这期间利用媒体还给我泼污水,这是我不能忍受的。我和他12年没见面,他的联系方式我都不知道。他说我见他爸转脸就走,我根本就没见过他爸,况且见面也是他爸该不好意思,当年他爸是公安局的一个老民警,郭德纲出事后,他爸还来求过情。”

  杨志刚证人庞连琦:“这些年来,我一直和杨志刚在一起,一直是他的手下,郭德纲的事情我全都知道,好多事都是我亲自办的。当年他爸是红桥区的一位老民警,还特意到单位来请求组织原谅郭德纲。在开庭时,我把这些情况都说了,郭德纲一句话都没说上来,因为这是事实,他不说就是默认了。”

  郭德纲:“我在这里面我不说话是因为我不愿意丢脸。他作为一个党培养多年的老干部应该给自己留点面子。当时那个证人在庭上说的时候,5分钟就被请出去了。他们俩是好多年的关系了,自然是一条心。那让我媳妇帮我做证,她也会为我说好话的。”

  关于数字

  背景:在郭杨二人的官司中有两个重要的数字,一是诉讼时间为什么从6个月变成了9个月?二是为什么杨志刚索要的赔偿金从300万一下降到了20万?

  杨志刚:“我起诉郭德纲完全没有索要任何钱财的赔偿,这是郭德纲自己加上去的,而本应该6个月结束的官司,不知道为什么又加了3个月?”

  杨志刚律师庞标:“法律规定,以‘自诉’起诉的官司应该是6个月内结案,除非有院长的签字才可以延长3个月。而那300万,在开庭下来时我问郭德纲怎么又300万了,郭说‘你别问了,这里边的事不好说’”。

  郭德纲:“关于起诉时间延长这个我不清楚,我从来没有进入过这些事情,我也不像对方律师那样,事情前前后后把所有媒体都请来,说这些情况,也不像对方律师一样在各大报纸说我怎么怎么不好。其实这都是一种炒作,到最后我跟你讲,这件事情不管我也好杨志刚也好,最大的赢家是庞标。最后我被枪毙也好,杨志刚怎么样也好,你记住我这句话。至于那300万是最早2006年二三月份一个报纸提出来的,杨志刚当时说要拿这钱办一个德艺双馨基金会,至于后来怎么变成20万的,我也不好说。”

  关于最终结果

  背景:经过9个月的庭审,杨志刚诉郭德纲诽谤罪一案预计将于2007年2月8日进行最终的宣判。

  杨志刚:“我希望这个案子可以早点判下来,我不要他给我什么经济赔偿,我的民事诉讼里面有赔礼道歉一说。如果我输了,我会继续上诉。”

  郭德纲:“对于最后的结果,我相信司法是公正的,最后人家法院该怎么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就完了呗。万一我输了我就上诉呗。”刘畅文/刘航摄WJ13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