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聊斋奇女子”为爱倾尽所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探班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余锐填文/图

  前日,在横店影视城,记者参加了一个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影视城“唐人馆”,人鬼妖狐共冶一堂,在诡异的灯光和阴森的背景音乐中,所有进场人士每四人一组,先要经过一个“鬼城”,城口由“黑白无常”两位鬼差守卫,他们还负责向每人派发平安符。先进入“鬼城”的记者尖叫声此起彼伏———幽暗的过道两边是“地狱”、棺材,面目可怖的鬼随处可见,陆判换头,画皮妖镜,女鬼梳头……那雕塑般伫立一旁的妖魔鬼怪们冷不防就向你伸出手来……

  这是已处于拍摄尾声的32集电视连续剧《聊斋奇女子》组织的一场别出心裁的媒体见面会。该剧是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继《仙剑奇侠传》、《天外飞仙》、《聊斋》、《少年杨家将》后,投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大型古装电视剧。该剧由导演李国立监制,演员阵容延续上一版《聊斋》,汇聚了内地、港台众多偶像明星———潘粤明、吴奇隆、陈晓东、范文芳、孙莉、瞿颖、孙兴、TAE、连凯、刘晓洁、曹曦文等。

  李国立介绍,此次拍摄的《聊斋奇女子》“以女人戏为主”,从原著431篇故事中挑选了四位遭遇特殊的年轻女子形成了这套系列剧———《宦娘》、《连城》、《侠女》、《辛十四娘》,主题更加鲜明:“追求美好情感,为爱牺牲。”从现场播出的片花来看,这次《聊斋奇女子》在各个方面的视觉效果都超越了2005年版《聊斋》。

  

“聊斋奇女子”为爱倾尽所有

  瞿颖、吴奇隆、范文芳上演“人鬼三角恋”

  ■演员素描

  

  说感情

  

  瞿颖翻脸因旧爱

  瞿颖在《连城》中饰演宾娘。发布会上,男友张亚东是记者们发问的焦点。瞿颖只说:“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觉得挺幸福和快乐的。”一名记者不知是由于没做好功课,还是紧张得口误,问出来的问题是:“戏开拍了这么久,李亚鹏来探过你的班吗?”瞿颖怔了半晌没好气地答:“人家都结婚生孩子了,关我什么事?”

  叹辛苦

  

  潘粤明天天挨打

  潘粤明在《聊斋奇女子》系列《宦娘》中扮演戏子温如春。“温如春”很惨,不是给官差打,就是给鬼差打,甚至还给坏人打,以致整个拍摄过程都是大花脸。潘粤明说:“几乎天天化受伤挨打的妆,没有干净的时候。一天需要换三重身份,由人上人的戏子,到大闹大叫的疯子以及呆头呆脑的傻子,情绪变动得厉害,人都快疯掉了。实在太难受了。”由于整天挨打,尽管有防护措施,他的身上还是伤痕累累,有次还差点把胸骨摔断了。

  范文芳怕装死人

  有“新加坡第一美人”之称的范文芳在戏中扮演“连城”。她在戏里飘来飘去,扮演或漂亮或邪恶的女鬼。她说:“这几天的戏,需要我扮死人躺着那里一动不动,本来以为不用背台词不用做表情应该很轻松,结果发现死人好难当,躺了一天就冻得一动都不能动了。”

  

“聊斋奇女子”为爱倾尽所有

  《宦娘》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