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周汝昌新书旧作扎堆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5 法制晚报

  红学大家五十余载研究《石头记》 校勘评点脂批本 三本红楼新作将陆续出版

  周汝昌新书旧作扎堆2007

  数部旧作版权已到期 众多出版社邀约 将会有五本再版书推出 包括其随笔集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红学大家周汝昌今年将再出3本新书,其中一本是他研究50余年的《石头记》,汇集了全部脂批和周汝昌新加的按语。

  该书责编、漓江出版社编辑刘文丽介绍,即将出版的周汝昌校勘评点脂批本《石头记》,以脂批本为底本,集合数种红楼真本校勘而成,并加上他的评点和研究成果。

  “这个工程十分巨大,周汝昌一生的研究成果都汇集在这本书中,直到现在,周老还一直在不停地写按语,按语里全部都是周老自己的体会。”刘文丽说。据悉,书名目前还没定下来。

  此外,周汝昌的《红楼夺目红》的姊妹篇《红楼别样红》也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由作家出版社推出,江苏文艺出版社也将出版周汝昌的《红楼柳影》一书,该书除了周汝昌研究红学的内容外,还有他的随笔文章,算是一个随笔集。

  相关新闻

  多部著作版权到期旧作迎来再版高潮

  又讯(记者 郝洪捷)记者今天从周汝昌女儿周伦玲处获悉,由于周汝昌多部旧作版权已到期,众多出版社上门邀约,其旧作迎来再版高潮。

  今年将有5本再版书,包括周汝昌的随笔集《红楼梦与恭王府》,主要论述恭王府与红楼梦的关系。此外,他的旧作《红楼家世》、《红楼小讲》、《北斗京华》等也将在今年再版。

  探访近况

  周老精力不济

  睡眠时间增多

  谈起周汝昌近况,其女儿周伦玲说:“我父亲年老,没有两年前精力那么好了。因为视力很差,在写书的时候,我父亲看不见,我们就读给他听。写不成,他就说,我们录下来。”

  “我父亲现在睡觉的时间也多了,同时他还在写很多书,很多书都开了头,我父亲如果对哪本书的兴趣来了,就开始接着写。”周伦玲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