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金球奖最佳影片《通天塔》正在引进 有望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上届金球《断背山》获奖时,国内大多数影迷对该片一无所知。不同的是,本届金球奖获奖影片影迷都较为熟悉,多数影片在碟片市场上都可找到,而且,最佳影片《通天塔》有望正式获得引进。

  记者了解到,本届金球的获奖或提名影片《无间道风云》、《通天塔》、《血钻》、《女王》、《父辈的旗帜》等均可在碟片市场上找到,而且最佳音乐奖影片《面纱》全程在中国拍摄,上个月已经在影院公映,月底,最佳原创歌曲奖影片《快乐的大脚》也将在南京上映。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的《通天塔》相关引进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可以说,中国观众离金球越来越近了。

  然而,近些年在中国上映的获奖影片中,只有像《指环王》和《黑客帝国》这样的商业巨制表现抢眼,而文艺片却遭到冷遇,《飞行家》、《断背山》和《百万美金宝贝》等几部都与中国大银幕无缘。多数即使上映了,但如《钢琴师》引进时距离影片获奖整整一年,盗版碟早已肆虐,票房也会非常惨淡。《通天塔》的得奖也可能只是旺了碟市伤了影市,就目前得到的消息看,如果能够通过审查,《通天塔》将在奥斯卡颁奖前后与国内观众见面。

  (扬子晚报马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