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老牌港星“华探长”曹达华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讯“华探长”曹达华英国时间1月13日晚上因胃出血病逝,享年91岁。

      曹达华1916年在广东台山出生,在香港长大,因自小热爱电影,1931年以15岁之龄只身赴上海加入“月明影片公司“当演员,后来在名导演关文清引荐下加入“香港大观影片公司”,担任副导演及演员。他在《肉搏》中饰演“大牛顺”开始广为人注意,有人索性叫他做大牛顺。但曹达华直到1939年,才在《烈女行》中首次饰演男主角。

      战后电影业复苏,造就曹达华演艺事业再起飞。1949年凭《逼虎跳墙》获封“银坛铁汉”,同年的《七剑十三侠》(一至六集)更创下当年最卖座纪录。1964年,《如来神掌》系列风靡影圈,同时,曹达华在《黄飞鸿传》中扮演黄飞鸿大弟子梁宽,开始《黄飞鸿》系列70多部影片的演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