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华探长”丧礼前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1月13日,香港,“银坛铁汉”曹达华(华叔)因心脏病及胃出血,于英国病逝。他的干女儿米雪表示,华叔的丧礼前晚已在英国举行,骨灰将与华嫂的骨灰安放一起,稍后将与华叔的另一个干女儿陈宝珠及演艺人协会商量,考虑是否在港举行悼念仪式。

  米雪透露,14日晚接到华叔儿子来电告知华叔过身,但基于契爷和其家人的意愿,故未有向外公布消息。米雪表示,曹达华早前曾到上海探望女儿,其间因胃痛发现患上胃溃疡,但却不以为意,之后即返回英国。后来胃溃疡恶化,更因肛门出血和心脏病等并发症入院,留院两三日后便与世长辞。

  米雪又透露,华叔的丧礼已于前晚在英国伦敦举行,仪式遵契爷意愿一切从简,以免麻烦他人。至于会否在香港举行悼念仪式,她说:“要同陈宝珠研究,又会同演艺人协会商讨。”

  曹达华的去世,令一众同龄艺人也深有感慨,而华叔的多年工作战友石坚及张英才昨日接受访问时,均坦言这是人生必经阶段。今年已93岁的石坚,昨日接受记者的电话访问时仍中气十足,不过他不讳言自己如今身体大不如前,一个多月前才进过

医院,现在还要常去复诊,双脚也坏了很久了,出入都要坐轮椅。石坚表示前日早晨收到很多电话告知他华叔逝世的消息,他无奈地说:“老人家老毛病多,肯定是要去的,看什么时候轮到我。”

  华叔生前另一战友张英才,昨日于电视广播城拍剧,对于几十年的老友去世,他说没什么感觉,迟早跟他一起去的。

  另外,曹达华病逝,香港无线电视台为纪念一代“银坛铁汉”,于17日起一连5日,凌晨4时后回放他的粤语片作品,其中包括《999神秘双尸案》、《999离奇三凶手》及《黄飞鸿传:梁宽归天》等,让观众深切怀念这位影坛前辈。(东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