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金甲》《夜宴》全部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6 青年时报

  金球奖刚刚落幕,奥斯卡之风渐行渐近。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有资格角逐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入围影片,之前宣传声势浩大且竞争激烈的两部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代表内地出征)和《夜宴》(代表香港出征)均遗憾出局。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络了《黄金甲》和《夜宴》片方,双方有关人员均言辞谨慎,并表达了对待奥斯卡的平常心态。

  “能入围奥斯卡是好事情,不能入围是常事,平常心态对待它吧!”《黄金甲》负责宣传的杨阳小姐言简意赅,继而就不再多发表意见,并表示片方老板张伟平对此也没有什么特别说法,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导演张艺谋在奥斯卡这件事情上,似乎看得更淡,“我拍片子从来不是为了奥斯卡,确实,这个奖项的商业价值很大,能够拉动票房,也许制作方更看中它,但我不会为拿什么奖而拍片。当然如果别人给我,我一定很乐意接受,没有得到也无所谓……”他觉得,不是身为导演的自己有奥斯卡情结,而是媒体有。

  据悉,这次初选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共有9部,其中包括大热门———西班牙电影大师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张艺谋表示,阿尔莫多瓦是他的好朋友,曾受邀到阿尔莫多瓦家做客,记得某一年阿尔莫多瓦被提名,他就认定一定可以得奖,果然如此。这一次,张艺谋说很看好《回归》,“我们都钟情浓郁的色彩,不喜欢比较清淡的感觉”。

  之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夜宴》的片方负责人王中军,他显得比较低调,表示在接到电话之前,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这部电影已经拍完了,完成就是一个结果。得不得奖已经没有关系了,没什么可以遗憾的”。选送《夜宴》的香港投资方寰亚电影公司内地负责人陈焕宗先生表示:“虽然落选了,但没什么遗憾的,因为寰亚参予投资拍摄的电影有的获奖无数,也有没得奖的。现在我们拍电影是以市场为主,比如近几年《无间道》、《头文字D》、《天下无贼》、《伤城》等电影都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对于我们投资方来说很满意,观众也看到了那么多好电影,这就够了。《夜宴》在海内外卖得都很好,影片的操作是成功的,落选奥斯卡只能说与他们入选的条件、口味不一定合拍,影片本身没有问题。我们觉得冯小刚导演将这部片子拍得还是很精致的。”

  另悉,1月2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正式公布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五部将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候选影片从这9部初选入围影片中产生。

  ■入围影片名单

  影片 导演 国别

  《光荣岁月》 雷契德·波查雷伯 阿尔及利亚

  《水》 蒂帕·梅赫塔 加拿大

  《婚礼之后》 苏珊娜·比埃尔 丹麦

  《蒙田大道》 丹尼尔·汤普森 法国

  《窃听风暴》 弗洛里安·亨克尔 德国

  《潘神的迷宫》 吉列莫·德·托罗 墨西哥

  《黑皮书》 保罗·范霍文 荷兰

  《回归》 佩德罗·阿尔莫多瓦 西班牙

  《天才维塔斯》 弗兰迪-M.米偌 瑞士

  ■相关

  《穿普拉达的女王》3月上映

  内地片商欲引进《通天塔》

  《通天塔》在第64届金球奖颁奖礼上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而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穿普拉达的女王》当选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昨天,福克斯公司表示,由于《穿普拉达的女王》3月将在内地上映,目前他们已经给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够来内地为影片做宣传。据透露,梅丽尔·斯特里普来的机会很大,而安妮·海瑟薇则确定不会来。

  另一部已经进入引进程序的影片是《通天塔》。据悉,如果能够通过审查,《通天塔》有望在奥斯卡颁奖前后与内地观众见面。

  另外,获得三项音乐喜剧类影片奖项的《追梦女郎》,派拉蒙公司方面正在准备素材送审。而《父辈的旗帜》以及《硫磺岛家书》也正在送审中,华纳负责人表示:“《硫磺岛家书》正在送审,但是由于题材跟太平洋战争有关,所以很难说能否通过。两部影片都是伊斯特伍德执导,因此只会选择其一,或者两者都不选。”据悉,获得最佳喜剧类男主角的《波拉特》、获得最佳剧情类男主角的《末代独裁》和提名众多的《阳光小美女》都因为题材原因可能无缘内地。据《新闻晨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