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穿阿曼尼的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吴淡如专栏

  这是一个欧洲线导游告诉我的故事。

  她陪着几个女团员在巴黎丽池饭店喝完下午茶后,在附近名店街闲逛,春天的阳光非常柔软,大家的心情也很放松,此时,一位想象中的巴黎俊男走来,更让人心情雀跃。

  那位年轻男子有着国际级的模特儿身材,衣着也很考究,一位眼尖的女孩发出惊叫声:“哇,他的太阳眼镜和西装,都是阿曼尼的!”

  与她们擦身而过的男子虽然不懂中文,但也听到了阿曼尼这个字,回过头来对她们微笑。笑容灿烂而且善意。

  一位年轻女孩不由得想要让剧情进一步发展,她的英文不够好,要导游翻译“可不可以合照一张”?

  男子很绅士地答应与女孩合照。女孩笑得花枝乱颤,露出“我遇到超级帅哥”的笑容。

  告别了帅哥之后,集合时间也到了,上了巴士,车门已关,车子正徐徐前进的那一剎那,那个帅哥又出现在眼前不远处。女孩打开窗户尖叫:“哇,就是他,就是他!”

  这时,她才发现,帅哥手上挥动着一个熟悉的东西:她的皮夹!

  不知什么时候,小背包里的皮夹已经被扒走了。

  阿曼尼帅哥把皮夹放在地上,用英文大叫:“里头的钱不够多!”然后从容离开。

  里头的欧元全部不见了,唯一可以庆幸的是,盗亦有盗,至少他把

信用卡还给她。

  女导游说,人不可貌相,欧洲的小偷最能证明这一点。

  本地土匪小偷绝大部分都长得猥琐,要不就有一股凶神恶煞之气,从外表看来,多半已令人生畏,但在文明的欧洲,小偷和抢匪也可能衣着考究。越考究就表示他得手的几率越高。

  连歹徒也知道,女性对于衣着考究的帅哥较不设防。有个朋友在西班牙毕加索美术馆附近被抢,歹徒就是个穿着体面西装、打领带的中年绅士,他与她迎面走来,对她微笑,然后在一瞬间用锋利的小刀割断她斜背在身上的小皮包,等她想呼救时,歹徒已经大步走远。

  其实现在的爱情旅程里,此类歹徒也不少。除了看外表,现代女孩大概得学会一点读人的工夫;否则,只是从衣着用品看男人品位,到头来,常常会怀疑自己的品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