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剑桥中国史》11卷修订再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新书资讯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为弥补老版《剑桥中国史》在翻译上的晦涩、注释上的不够详尽,日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了全部11卷《剑桥中国史》丛书的修订版。其中《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是紧随剑桥大学出版社的英文版,最新推出的一卷。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从1980年代开始出版《剑桥中国晚清史》,至今已陆续翻译了11卷,做到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同步出版。在推出最新一卷《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之际,社科出版社对原有的10卷做了较大规模的重新修订和重新设计排印,并且将原来“《剑桥中国史》第X卷”的卷名改为断代书名,包括《剑桥中国秦汉史》、《剑桥中国隋唐史》、《剑桥中华民国史》、《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革命的中国的兴起》(上卷1949-1965年)和《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革命内部的革命》(下卷1966-1982年)等。

  据悉,最新出版的《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内容涉及明代政府机构、财政管理、法律交通、商业、宗教以及农村的社会经济发展、明朝的对外关系等等。执笔者为世界著名的历史专家崔瑞德、牟复礼、黄仁宇、彼得森等著名学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