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特区真“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可一

  到了月中,正是弹尽粮绝的时候,没想到来了一张三百多元的稿费单。真是天无绝人之路!

  兴冲冲地跑往沙嘴邮局,排队,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便把两张身份证和一张汇款单递了进去(本人写稿因为怕单位知晓,所以特地用了老婆的名字,老婆的身份证一直留在我这,就为了领取稿费方便)。

  忽然,那位邮政先生说:“你这个不能领。”我的心往下一沉:“怎么回事?”他有些不耐烦地说:“你没看汇款单后面的用户须知,仔细看看!”我再仔细一看,原来后面有一条规定:代领人须有深圳户口!妈妈哟,还有这样的规定?

  我争辩道:“原来我在广州时,从来都没有这样的要求啊,全国各地都没有这样的规定啊!”他不屑地说:“这是深圳,这是特区!”“难道深圳特区就这么特别?”他换了一种笑容:“是啊,你不知道你们进入关内要查证的吗?”天哪,这是哪跟哪啊?他又补充了一句:“特区就特在这里!要么你去找一个深圳本地人来领,要么我们退回去。”我问,不可通融的吗?他说,不行,快点,后面的人还在排队呢。果然,后面的人就鼓噪起来。最后我不甘心地问了句:“这样的事情要向谁反映才能处理?”他说,欢迎拨打11185。我彻底灰心了,这种事拨打11185,人家会以为我是神经病呢。

  走出邮局大门的我恹头病脑,到哪去找深圳户口的人,我一介农民,认识的人本就少,更何况深圳人?突然,我的目光被定格,地上有一行字“深户担保:电话……”我毫不犹豫地打通了那个电话……最后,说好100元成交。

  我和那个“深户担保”的人又赶往邮局,这次没费任何劲,我那300多元稿费领了出来,可惜马上就去了100元,呜呼,特区真“特”!(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