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春晚审小品本山还悬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01 北京晚报

  距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晚会上的重头戏相声、小品昨天接受最后的审查,除了赵本山缺席外,其余6个相声、7个小品共13个语言类节目登台亮相。据悉,赵本山的小品目前还没着落,剧组盛传两种说法,一说赵本山还没找到合适搭档,一说他的剧本确实还没写好,不过,这和往年的情况也差不多,2月3日春晚剧组将开始带歌舞类节目的总体彩排,届时赵本山将登场献艺。

  今年春晚明显增加了相声的数量,从现场观众的反映来看,相声也博得了最多的掌声与笑声。冯巩的化装相声《农家乐》是观众笑得最热闹的,受去年“潜规则”的启发,相声讲的是冯巩到摄制组参选小角色的趣事。不过和往年相比并无新意,耍些俏皮话,什么“事迹突出腰椎间盘更突出”、“不能拿我当蛤蟆养”、“老让喝水,我得改名叫冯斯洛夫斯基,属骆驼的”,而那句年年春晚博人一笑的老词根据情节改成了“乡亲们,我想死你们了”。

  李伟健、武宾合说的对口相声《彩铃声声》很应景,把时下流行的搞笑彩铃编进段子,图个热闹。李金斗、大兵、赵卫国三人的《免费电话》说的是爱占小便宜的大兵申请了一部充斥着广告的免费电话,打电话的中间不停地插播广告,结果把媳妇得罪得闹离婚还气坏了岳父、岳母。《免费电话》已经颇有些黑色幽默,接下来的周伟、赵炎合说的相声《我惯着他》则是整台节目中最具讽刺意味的,点到了一些生活中影响他人生活的不文明行为,如遛狗不系绳、马路上超速开车、随意乱扔废物等,台下的观众听得心领神会,交头接耳地边听边议论着。

  小品方面,和往年春晚路数一样,突出合家欢的主题,情节设计笑点不多,全靠演员们卖力的表演。比如《假话真情》讲的是孤独老人不惜用自己生重病的谎言把儿女骗回家,严顺开把老人的孤独和虽然没病但看到儿女着急责备他依然感到高兴的样子演得声情并茂,台下的观众看得泪水盈盈。

  黄宏、牛莉、雷恪生的小品《老谭》说的是黄宏演的离异单身青年被未婚妻牛莉和牛莉的父亲雷恪生考验的段子,本来相当不切实际的情节设计被黄宏和雷恪生演得挺像真事,让人不得不佩服两位的表演功力。最后李琦、林依轮、管彤身着古装表演的恶搞小品《大花轿》是最有趣的一个,尤其是李琦演鲁智深亮出又圆又大的肚皮时,观众嘴都笑歪了。

  虽说进场前接受采访时演员们都说不紧张,但从终审现场看,演员们演完自己的节目都不离场,站在台下看其他组的表演,互相评点,互相叫好。审查结束后,央视领导都一言不发的退席,李琦站在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旁边问感觉如何,朱彤点点头给了三个字,“挺轻松”。回想起来,长达3个小时的节目里似乎也就只有这个让观众笑得无所顾虑,格外开怀。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