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黄金甲》《夜宴》双双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名单公布

  本报记者余姝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天公布了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入围影片,共有9部作品入围,名单上包括大热门西班牙大师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和墨西哥影片《潘神的迷宫》,但代表中国内地出征的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代表香港出征的冯小刚作品《夜宴》均遗憾出局。

  《黄金甲》宣传总监杨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黄金甲》没能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反应平淡,“如果能入围是好事,没有入围是平常事,张艺谋早已把各种奖项看得很淡,况且他经历过很多波澜,这件事对他来说没有特别的负面影响”。

  关于《黄金甲》北美票房惨败一说,杨阳称现在下结论仍为时过早。他说:“海外放映与中国放映的情况不同,中国影市是在第一轮放映结束以后,基本上就可以知道这部电影最后究竟能有多少票房,但是在美国就不一样了,随着放映影院的增加,它会有一个票房拓展的过程。至于具体流程,新画面不是很清楚,都是索尼经典在操作。现在下结论说《黄金甲》北美票房惨败仍为时过早。”

  而到发稿时止,华谊老总王中磊手机一直关机,仍未有对《夜宴》落选奥斯卡有任何说法。

  奥斯卡初选入围九部外语片

  《光荣岁月》(DaysofGlory)(阿尔及利亚)导演:雷契德·波查雷伯

  《水》(Water)(加拿大)导演蒂帕·梅赫塔

  《婚礼之后》(AfterTheWedding)(丹麦)导演:苏珊娜·比埃尔

  《蒙田大道》(AvenueMontaigne)(法国)导演:丹尼尔·汤普森

  《窃听风暴》(TheLivesofOthers)(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

  《潘神的迷宫》(Pan'sLabyrinth)(墨西哥)导演:吉列莫·德·托罗

  《黑皮书》(BlackBook)(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

  《回归》(Volver)(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

  《天才维塔斯》(Vitus)(瑞士)导演:弗兰迪-M.米偌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