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穿普拉达的女王”点拨职场新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挟“金球”之威三月登陆内地

  主演斯特里普有望来华宣传

  本报记者陈明辉

  第64届金球奖尘埃落定,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时尚女魔头》当选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记者昨日了解到,《时尚女魔头》已确定被内地引进,改名为《穿普拉达的女王》,预计3月份上映。这种非商业巨制、没有大场面的国外电影在内地向来票房成绩不突出,业内人士表示《穿普拉达的女王》有望打破这一“定律”,因为它的“时尚味”,是过去内地引进的喜剧片“最欠缺的”。

  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安妮·海瑟薇共同主演的这部时尚喜剧片在北美电影市场以35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博得了1.2亿美元的票房。《穿普拉达的女王》以一时尚杂志主编如何以“铁腕”政策管理下属为主线,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还凭该片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尽管距离北美上映时间有数月之隔,该片的盗版碟也已在市场上猖獗,但福克斯公司还是希望将这部影片带到内地市场。福克斯公司驻中国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目前的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上时尚类题材比较缺乏,而这是一部适合每一个职场新鲜人看的电影。”

  业内对该片在内地的票房表现也普遍持乐观态度。中影南方新干线副总经理邱晴对记者说:“这几年引进的大片,不是古装类就是科幻类,观众都有审美疲劳了,眼光也越来越‘刁’,这类时尚喜剧反而是空白,观众会有新鲜感———以前也不是没有喜剧片,但题材都比较老土,比如灰姑娘式的《安妮公主》。”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有消息称,发行方华夏已给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够来内地为影片做宣传。据说梅丽尔·斯特里普来华的机会很大。

  

“穿普拉达的女王”点拨职场新鲜人

  斯特里普化身职场女强人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