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大剧院艺术节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报道摄影昨晚,深圳大剧院内掌声如潮,在充满民族风情的大型云南歌舞晚会《舞彩云》中,第13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圆满落幕。在为期近一个月的艺术节中,共有28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此上演,吸引了23000多余观众。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中,主办方深圳大剧院和京基集团拿出了近4000张的演出票,馈赠给了市总工会、市义工联、残联、边防六支队、驻港部队、特区好六连等社会各界代表,邀请他们走进高雅艺术殿堂,以此回报社会各界对大剧院艺术节多年来的支持与关注。

      昨晚的演出在纳西族民歌《摘云调》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独具风韵的云南梦境。由云南省歌舞剧院编排的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是一台荟萃了云南民族民间歌、舞、乐经典作品和精彩样式的大型晚会,内容涵盖了云南的25个少数民族。晚会以云南特有的彩云为主线,分为“云海踏浪”、“云中耘”、“云追月”、“云之花”、“云欢舞”和“舞彩云飞”六个篇章。彝族的《海菜腔》和傈僳族民歌《摆时》,已进入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皆由当地民间歌手演唱;《花倮韵》充分吸收了彝族葫芦笙舞的基本韵律,把少数民族女性特有的姿态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由男演员表演的独舞《孔雀》让人格外耳目一新,一种由内而外的张力和阳刚之气,塑造了别具一格的孔雀形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