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发钱!贾樟柯宁浩人手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月16日北京举行了本年度的全国电影工作会议,国家广电总局在会议上制定并出台了对青年导演资助计划,包括王小帅、贾樟柯、宁浩、陆川等在内的16位青年导演成为首批资助对象,每人新创作的优秀剧本将接受50万元的资金资助,并且在剧本论证、影片发行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记者从全国电影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的电影格局也将向开拓多样化创作、扶持和发展中小题材中小成本的主流影片转变和调整。获资助的青年导演都对此大声叫好,除此之外,徐静蕾、王小帅和陆川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而陆川更是大声呼吁:《南京,南京》还没拿到准拍证。

  此次广电总局的资助计划将为45岁以下、有潜力、有创新精神、取得过初步成绩的青年导演提供政府资金支持,旨在为他们营造良好的艺术环境,鼓励他们继续拍摄精品力作。据悉,明年,受资助的青年导演的年龄限度将降到40岁以下。

  昨日,记者联系上正在剪辑新片《左右》的导演王小帅,对于此次资助,他非常高兴:“这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他强调,有资金支持当然是一件好事,但目前希望最大的资助是在发行上,还希望政府能够在影片上映时给予最大的支持。”而陆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十分急迫,“我很高兴得到资助,但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新片《南京,南京》还没有拿到准拍证。”他希望借此契机进行呼吁。而徐静蕾和宁浩的新片都在剧本修改阶段,徐静蕾表示,得到资助让人振奋,但导演最后要面对的最终问题还是个人创作的问题,她表示资助的50万元将用作新片《宫里的日子》的启动资金。

  本报记者 潘媛 《南方都市报》供稿

  又讯 全国电影工作者会议刚刚在北京结束,昨天记者获悉,广电总局电影局在会上首度肯定国产大片地位。对于业内关注的《电影促进法》正在推进中,据童刚局长介绍,去年已经拟定了《电影促进法》草案,力争尽快将这个项草案列入国务院和全国人大立法计划。上海《青年报》供稿

  延伸阅读

  李安今年将启动“推手工程”

  由台湾地区导演李安及其弟弟李岗联合发起的“推手工程”的计划将于今年启动,一批年轻的台湾地区电影人有望在该项计划中获得资金支持拍摄电影。前日,记者通过电话向运作该项计划的台湾雷公电影公司证实了此消息。据悉,该项计划将于三年内推出十部新锐导演拍摄的影片,号召一批台湾地区的新锐导演投身电影事业。虽然该计划目前只限于台湾本地,但李岗说,“先从台湾出发,当然也希望能扩展到内地及香港,我们会一步一步来。”据《新京报》

  “新星导”二期已收剧本近千

  “亚洲新星导”幕后推手之一、映艺娱乐制作总监余伟国日前已与老板刘德华“分手”,准备自立门户。余伟国昨天透露,自己的新公司将于今年3月正式亮相,处理“新星导”计划事宜。刘德华方面昨天则表示,双方有可能继续合作。由于《疯狂的石头》的大热,由映艺娱乐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在2006年备受亚洲电影界瞩目。映艺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目前已收到来自亚洲各地的剧本近千份,但哪些剧本会入选“新星导”第二期仍待专业人士评审,而之前已入选过该计划的导演则不会再考虑。

  《南方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