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音乐架起友谊的桥梁 中越建交57周年音乐会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8 云南日报

  昨晚的云南省艺术剧院座无虚席,“庆祝中越建交57周年音乐会”在此隆重上演,这场承载着两国友谊的音乐会,吸引了众多昆明观众和越南友人的目光。

  音乐会由来自中越两国的艺术家共同献上,越南著名民族音乐演奏家黎春达先生为观众带来了两首堪称奇妙的独弦琴乐曲《露萍云飞》、《向阳花》。许多观众都被独弦琴这一越南特色乐器的神奇所深深吸引,这种在一根弦上同时弹奏出两个音的独特乐器和黎春达先生精湛的演奏技巧,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音乐会在充分展示越南音乐风情的基础上还突出了云南特色,气势磅礴的开场交响序曲《雪山》、脍炙人口的女声独唱《猜调》以及家喻户晓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都激荡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据记者了解,本场音乐会中的大部分歌曲均由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文同先生创作,这些充满了浓郁越南特色的歌曲则大多由享誉国内的中国歌唱家来演绎。两国艺术家的亲密合作,充分体现了中越之间文化交流日益紧密和繁荣的可喜景象。

  作为中国与越南毗邻的省份,云南凭借着山水相连的地理优势,在两国的经贸合作中,做出了长足而突出的成就与贡献,为两国合作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此背景下,举办这一主题为“音符架起彩虹,乐声奏响友谊”的盛大音乐会,既有历史意义,也有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宣扬两国邦交友好的现实意义。本场音乐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主办。

  解非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