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打着艺术的旗号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8 云南日报

  若干年前,我们的导演处理激情戏都带着东方人特有的含蓄,遇到必须出现的激情戏时,导演要么安排吹灯,或者镜头虚化,或者镜头摇到床下的鞋子上。直露的,哪怕是亲吻,导演都会非常小心处理镜头,那时候,在拍戏的时候占便宜是难以找到机会的。到现在,这些统统不流行了,取而代之的是赤裸的激情场面,缠绵时间也可以长达数分钟。

  那些指望在拍摄中占便宜的演员应该感谢现在的制片和导演,因为我们有含蓄的传统,所以当看到有不含蓄的场面时,难免会非常好奇,而这种好奇就意味着能吸引眼球。现在的新片,只要沾上激情,就不愁没有人关注。激情戏越来越多,演员“过于投入”的情况也越来越频繁。手放在不该放的位置、动作就跟真的一样,假如对方不满,还会做出严肃的表情:这是为了艺术。 这真是个绝妙的借口,比如已经进入立法程序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其中的反对性骚扰原则在这里就可以被艺术两个字挡得干干净净。更何况,现在还有人希望通过激情戏吸引关注,提高知名度,名利、欲望让激情戏在拍片的过程中越烧越旺,以后,这样的情况还会更多,当艺术被扭曲,还指望演员们内心纯洁么?

  心 兰(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