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李少红:到云南拍个比《落叶》棒的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9 云南日报

  

李少红:到云南拍个比《落叶》棒的戏

  《门》北京首映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主创

  惊悚悬疑大片《门》于昨日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揭开神秘面纱,导演李少红、主演陈坤、黄觉、杨幂、林申悉数到场。本报记者全程跟踪了发布会的盛况,并在发布会结束后对李少红进行了独家专访。

  继《恋爱中的宝贝》之后,李少红导演时隔3年“重返电影圈”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据了解,为了筹拍《门》,她整整花费了一年时间研究惊悚片,因为她觉得“现在的观众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吓住的”,李少红希望《门》能开创内地惊悚电影一个全新模式。她还表示,有几个片子将到云南拍。

  女人拍恐怖片更细腻

  记:作为一个女性导演,怎么要拍恐怖片这样一个题材呢?

  李:其实你要是仔细注意过的话,会发现恐怖片的观众大部分是女性,除了方便往男友怀里钻的缘故外,女性所特有的敏感,也会帮助她们更容易发现剧中人物内心的东西;我作为女性导演,同样也有我的优势,我可能会更细腻一些,把同样一个题材,拍摄出别人也许不会注意的一面。

  记:首次拍商业片有很大的改变吗?

  李:这次商业片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类型,但是我原来的一些特点都会有,比方说对历史的注重、对画面的唯美处理等。我的商业片有我自己的特色,对人物的前因后果都交代得很清楚。

  我的尝试是成功的

  记:基本上所有的悬疑片都会在最后让大家有一个恍然大悟的感觉,但是《门》最后告诉观众真相的方式是不是过于晦涩了?会不会有观众看不懂?

  李:不会啊,最后是把真相很明显地告诉大家了。从前面点映的情况来看,观众都还能接受这样的方式,他们还给我讲他们的看法呢,说“其实应该是这样这样”,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尝试是成功的。

  记:影片说是向希区柯克致敬,但是希区柯克电影感觉是通过故事来营造悬疑,而《门》却是单靠人物的表演来营造悬疑,这点是否与希区柯克电影有些不同呢?

  李:你肯定没有看过希区柯克所有的电影吧?其实他有两部电影很明显,比方说《精神病人》和《晕眩》就不是靠情节来推动电影发展的,《晕眩》描写的是一个人的精神感受,但是它给人的感受太深刻了,这种影片所能带来的质感不是简单地吓唬你一下这么简单的。

  拍出不一样的云南

  记:谈谈对云南的印象?

  李:我其实在云南有好几个片子想要拍。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只要有人对这个云南的计划感兴趣,愿意投资的话,资金一到位,我会马上投入拍摄的。

  记:最近公映的《落叶归根》全境是在云南拍的,出来的效果很好啊。

  李:我拍一定比那个还棒,因为我觉得我看世界的角度是和别人都不一样的,我觉得我这一点是比较强的,我所展现出来的云南一定是别人没有拍过的,不仅是美丽的自然风光,还会有更丰富、多元的东西展现出来。你别说,我们那个《绝对隐私》在你们云南播得多好啊,我都被云南的观众感动坏了。而且不是因为你是《春城晚报》记者我就说客套话,我还有一个片子,剧本如果通过了,还真的是要在云南拍。

  记:是吗?

  李:真的,我没必要骗你呀,哈哈!

  特约记者施文渊/文李彦君 冯萌/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