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慈善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慈善拍卖会
下班时,张姐让我陪她去参加一场慈善拍卖会,我对这样的活动感到无比新鲜,当即欣然应允。

  晚8点,拍卖会准时开始。活动是这样的,来客捐献出收藏的字画、工艺品、明星签名,或是任何个人觉得有纪念意义的物品都行,然后写上一小段介绍文字等待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给山区失学孩子。张姐喜滋滋地说她捐出的是一幅书法家友人的隶书,希望能拍出好价钱。

  等到拍品展示时,张姐的脸突然变得煞白,她低声对我说:“糟了,当时我为了鼓励儿子学书法,让他临摹朋友的字,裱了同样的款式。刚才我仔细一看,由于我太大意,把儿子那幅字拿来了。可我居然还说是名家手笔,这不是坑人吗。”那怎么办?我让张姐去解释解释,把字要回来。张姐苦着脸说:“那就更丢脸了,我觉得太狼狈了。”

  拍卖环节开始后,我怎么也找不到张姐了,估计怕丢脸的她偷偷溜走了。我心生一计,反正都是捐献,不如我把她儿子的字拍下来,既做了善事,又为张姐挽回脸面。

  殊不知,拍到那幅隶书时,有个男人一直在同我叫价,最后还是他狠,280元买到了那幅字。拍卖结束后,我给张姐打电话:“你怎么不留下来看看,拍卖时有新鲜事。有人欣赏你儿子的字。”张姐说:“是啊,我让老公帮我去拍,他说有个女的也是欣赏我儿子的字,老是和他抬价。幸好,最后还是我老公拍到了,总算保住了我的面子。”

记者:·徐彩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