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教徒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临近年关,科室的活儿越来越多,我们几个每天忙得团团转。科长向经理反映,希望能给我们科室增派人员。

  盼来盼去,一个新人终于进了我们科室。可这个叫小谢的大学生来后,我们依然很忙碌。小谢每天收拾完卫生就坐在电脑前偷偷玩游戏。我们让他设计图纸,他说不会;我们让他装订资料,他说不知道顺序……对于这样不中用的人,我们几个心里都不高兴。科长说:“这也不能全怪人家,小谢刚来,对工作不熟,你们应该好好教他。”接下来,就由我来担当“教”的重任。

  为了让小谢尽快掌握各种技术,除了工作时间见缝插针,我还牺牲了不少业余时间。昨天上午,科长检查工作时对我说:“再努把劲,力争月底前让小谢独立工作。”听了科长的话,我决定再牺牲几个晚上时间,把小谢没学到的东西全部传授给他。

  临近下班,我对小谢说:“今天晚上吃完饭来单位,我把设计的技巧教给你。”听了我的话,小谢一脸的不乐意,嘟嘟囔囔地说:“师傅,有句话叫‘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您就不能留几手,免得日后挨饿?”

记者:·王永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