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聋人盲人 默契演绎《三岔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9 法制晚报

  

聋人盲人默契演绎《三岔口》

  《三岔口》海外演出资料图片《我的梦》作品四即将在京上演京剧节目成绝活

  聋人盲人 默契演绎《三岔口》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作品四即将于1月25日登陆北展剧场,其中由两位聋人和四位盲人表演的京剧《三岔口》堪称绝活。

  京剧《三岔口》最精彩的夜打戏,除了要求演员会基本的武打技巧,还要活灵活现地表现黑暗中打斗的独特场景。高难度的动作和相互之间巧妙配合的默契程度一直是这出戏备受喜爱的原因之一。

  六位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经过了长达一年的刻苦训练,扬长避短,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盲人做聋人耳朵、聋人做盲人眼睛”的独特手法,默契地表演了这出戏。

  此前,在海外演出时,演员们可圈可点的表演与不乏插科打诨的黑色幽默,让观众忍俊不禁,获得了海外华人一致好评。也因此,成为《我的梦》演出中的一大绝活。文/宗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