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看绅士淑女养成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17 南方都市报

  看绅士淑女养成手册!

  英国广播公司经典电视电影引进,《锦绣佳人》《南与北》推出内地正版碟

  本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经典电视电影《锦绣佳人》(WivesandDaughters)本月在国内推出正版音像制品。该片改编自女作家盖斯凯尔夫人的同名小说,片中人良好的口才和优雅得体的行为举止,堪称英国绅士淑女文化的教育范本。这次面市的正版DVD为300分钟足本,由泰盛文化公司引进发行,特别收录原著作者介绍、30分钟主题曲原创音乐。

  BBC公司根据文学名著改编的电视电影因忠于原著精神闻名于世,可惜长期与国内观众无缘。像1995年的《傲慢与偏见》在互联网最大最权威的电影资料库IMDB上评分高达9.5分(满分10分),而1999年推出的《锦绣佳人》由同一班底制作,荣获英国电影学院最佳演员、最佳化妆、最佳摄影奖以及最佳戏剧、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剧中所展示的工业文明兴起以及机器对人的压迫画面震撼人心,主题厚重,气势磅礴。英国的绅士、淑女文化就像中国的儒家文化一样,也要面对工业文明的考验。

  这个系列中另一部值得关注的作品是2004年集合英国最强电视制作力量、横扫欧洲电视屏幕的《南与北》(NorthandSouth),IMDB评分高达9.3分。这次推出的200分钟足料剧场版,特别收录遗珠片段以及主创人员专访。片中重现大时代的动荡冲突,写尽各阶层人民之间爱与恨、灵与欲的角力。片中精美的台词、矛盾冲突的精确架构似乎在提醒观众:英国是戏剧的故乡。

  近期泰盛文化即将发行的BBC经典电视电影作品包括《浮华世界》、《包法利夫人》、《远大前程》、《莎士比亚精选集》等,均为英文原音音轨,光碟片基良好,配以精美的书册包装,值得收藏。

  (萧涵)

  图:

  这次国内推出的正版BBC经典电视电影系列,包装精美,分量十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