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吻了“一根筋”的她,“恶作剧”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17 南方都市报

  花样美男郑元畅+台湾甜姐林依晨

  幽默浪漫《恶作剧之吻》在内地首播

  吻了“一根筋”的她,“恶作剧”开始了……

  由当红花样美男郑元畅、新一代台湾甜姐儿林依晨、人气组合飞轮海成员汪东城领衔主演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在台湾一经推出就横扫收视排行榜,这股“恶作剧”爱情旋风也已席卷内地——华娱卫视从1月11日起,逢周一至周五21时,在内地首播这部广受欢迎的青春浪漫喜剧。

  《恶作剧之吻》改编自日本畅销漫画《淘气小亲亲》,10年前曾让观众刻骨铭心的日剧《一吻定情》便由它改编而成,当年男女主角柏原崇和佐藤蓝子的经典组合风靡了一代日剧迷。台湾版一出,在中视和八大轮番热播,除荣登偶像剧冠军宝座外,更称霸周日尼尔森总排行榜,以4.53、4.36、4.07包办尼尔森周日收视前三名,15到24岁年龄层收视率更高达9.48。在过多的偶像剧造成审美疲劳之时,《恶》剧以男主角一开始无心的恶作剧之吻成就了一段童话般美好的爱情,轻松搞笑中透着感人真情,被网友誉为“史上最美丽、最纯情的初恋告白”。

  应剧迷的强烈要求,林依晨和郑元畅目前已接下《恶作剧之吻Ⅱ》,农历新年后就会开拍,续集将讲述男女主人公婚后的爱情故事。

  本报记者日前电话、电邮专访了剧中男女主角林依晨、郑元畅,他们人气急升,正杀入内地剧迷“朝圣”的新偶像名单的行列。同时,我们介绍多部最近在台湾热播的偶像剧集,让读者感受一下最新、最潮的“台流”风向标。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蔡丽怡实习生丁玲

  ■看点

  她踩大便他穿婚纱

  剧情相似度:95%

  从《流星花园》的收视热潮开始,许多制作单位都投入偶像剧的战场,一窝蜂抢拍,造成观众对偶像剧产生“小情小爱、内容空洞”的刻板印象。《恶作剧之吻》却以清新、逗趣见长,一个头脑不灵光又有一点“一根筋”的女孩对一个美少年学生王子死缠烂打,很有点“女版韦小宝”的感觉。台湾版与日版剧情大致一样,只是将故事作了本土化处理,如拍摄场地选在台湾某高校,剧中还有台湾腔和生活习俗,以及一些不按理出牌的意外笑点,像林依晨会踩到狗狗大便,郑元畅要牺牲色相穿上低胸婚纱反串扮新娘……独特、幽默的剧情让人重温学生时代的纯纯爱情。

  男女主角身高隔了30厘米

  主角火热度:90%

  日版主角柏原崇和佐藤蓝子有“国民美少年与美少女”之称,台湾版导演翟友宁也是个会耍宝的人,似乎专爱拍“长短脚之恋”,这次将身高有30厘米差距的郑元畅与林依晨(注:郑身高1.88米,林1.58米)搭配,经典程度也绝不逊色。热情网友为男女主角与原版相似度打出了高分:郑元畅92.5分,林依晨高达95分!

  郑元畅凭《蔷薇之恋》、《爱室爱美惠》等剧的表演,迅速成为继F4之后的新生代花样美男标本;林依晨则靠《天外飞仙》成功登上台湾8点档演员行列,连琼瑶也欣赏她,一度考虑让她主演新版《一帘幽梦》,不过林依晨却选择了新版《射雕英雄传》,与胡歌搭档主演第六代郭靖、黄蓉,以便顺利挤进内地电视“一姐”行列。

  吻戏独特床戏另类

  吻戏亮眼度:98%

  看过漫画和日版的粉丝难忘其中许多意想不到又浪漫爆笑的初恋之吻,身为日剧迷的林依晨最初更因前所未有的这么多“吻戏任务”而害怕。不过据最后统计,两人在剧中正式接吻只有4次。依晨觉得吻太多次,“已经没有感觉了,而且拍吻戏时刚好下大雨,所以湿度高,温度低!”郑元畅也表示:“依晨的唇软软的、很像棉花糖……其实我们吻得很意外,不是赌气、打瞌睡,就是在大雨中换气,一点都不浪漫尽兴。”比日版内容更火爆的是,除吻戏外,两人的“床戏”也不少,两人开玩笑说;“我们是‘另类’床戏,坐在床上聊天,没有到翻滚的程度,互相爬来爬去。”

  林依晨:拍得我就像孕妇难产一样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出演过这么多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占有怎样的位置?

  林依晨(以下简称“林”):这个角色是我的一个经典,湘琴和我本人完全不像!

  记:反差极大?

  林:实在太大!也许是导演跟我合作过,觉得我能胜任这种傻傻的女孩子角色,我妈妈看了本子后甚至比我本人还要喜欢这个角色。湘琴很憨,很单纯,做什么事情都比别人慢一拍,但对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一根筋”,观众很容易接受。

  记:这种可爱憨厚的小女生角色,很能概括你大部分角色的特色。

  林:对。但我并不是用本色去出演,因为出道早,我比她们更成熟、理智,所以反而要用演技去表现这种可爱和憨。

  记:你出道前也是偶像剧迷吗?会幻想、模拟自己成为偶像剧女主角吗?

  林:我是日剧迷,那是正赶上日剧风行台湾,我很爱看《恋爱世纪》、《东京爱情故事》、《第101次求婚》……直到现在有些日剧翻拍新版,我都忍不住去看,但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偶像剧女主角。

  记:拍摄前有重温过日版吗?

  林:很多年前看过,我不想重复别人已演成经典的东西,所以这次只是买了一整套原著漫画。佐滕篮子的演绎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啦!

  记:在台湾试片时,你情绪失控飙泪,哭到抬不起头,是什么原因?

  林:我每拍完一部戏都要大哭一场,《恶作剧之吻》拍了差不多11个月,有很多不顺,有时又气又难过,那种憋了很久的感觉,就像孕妇难产一样。

  记:你被封作“台湾甜姐儿”,但随着接戏增多,会不会不只选择这种可爱但头脑简单的角色了?

  林:我希望自己每年都能拍出一部令自己满意、令观众印象深刻的作品,我不想老听到别人说“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的××”,如果不能令他们喜欢上我最新的作品,我永远也不能进步。

  记:制作方开拍《恶作剧之吻2》,据说你为了怕老停留在同类型角色上,一度传出曾想辞演?

  林:我已经接下《恶作剧之吻Ⅱ》。我希望自己慢慢转型,不要一下子变太多,年轻时要演老还好,但等老了以后再回头来装嫩就难了。

  郑元畅:和林依晨拍续集,没得说!

  记者(以下简称“记”):剧中你是天才和王子,生活中的你也一样吗?

  郑元畅(以下简称“郑”):现实中我不是天才(笑)。大家看到的天才江直树只是表面的,我们拍戏时也在努力调整,让人感觉更生活,这是一部励志爱情剧。

  记:初恋、初吻是让人一辈子难忘的,拍这部剧时有一些动情时刻吗?

  郑:会呀!《恶》适合一家人一起看,内容温情,会让人想到自己以前跟第一次喜欢的人告白时的情景,观众会落泪,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这样的时刻。

  记:让你常常回忆起学生时代?你曾说过你有过很反叛的时期?

  郑:高中时,父亲希望我学理工科,而我希望搞艺术,但是那样不能很好地生活,内心很茫然,也很叛逆,最后还是听了父亲的意愿。

  记:你高中毕业就出外谋生了,得到今天的成绩有什么感想?你适应成名后的生活吗?

  郑:那时到台北,我做过很多工作,摆过地摊也做过服务生,有朋友介绍我去当模特,我想可以增加收入就去了。拍《蔷薇之恋》也是因为偶然,那之后我确定要做一个全方位的艺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成功。我也经历过起起伏伏,也有媒体对我冷嘲热讽的时期。

  记:你演的基本都是偶像剧,如果让你自己选择,你最想演什么角色?

  郑:到了一定年纪,人的气质就会转变,生活里我是一个很坦白的、平凡的年轻人。我喜欢喜剧。今年会和日本的制作方合拍电影,是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轻松喜剧。电影是我一直很愿意尝试的,我希望尝试不同题材。

  记:林依晨说她很期待和你再次合作演《恶作剧之吻Ⅱ》,你呢?

  郑:当时接拍《恶Ⅱ》时,我问的唯一问题就是是不是原班人马,得到肯定回答后我马上就接拍了。

  剧情简介

  重温初恋纯纯之吻……

  单纯开朗的高中女生湘琴(林依晨饰)暗恋号称IQ200的超级天才少年直树(郑元畅饰),湘琴向他表白爱情遭拒,成为全校笑柄。在机缘巧合下,两个人居然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号称“全台湾第一”的直树几乎没有任何事能难倒他,然而湘琴的出现就像一股失控的龙卷风,将他原有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但湘琴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傻劲却让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与未来,湘琴对他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渗入他心中……

  偶像剧风向标

  看完这些偶像剧,你就合格了!

  第一集就夺收视第一

  《转角遇到爱》

  导演:林合隆制作:柴智屏

  主演:徐熙媛、罗志祥

  播出:2007年1月7日(台湾中视)

  卖点:大S摇身一变,成为完美“公主”,优雅成长,懂八国语言,这些幸福会不会有一天突然消失?《转角遇到爱》刚播出第一集就赢得“开门红”,取得了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面条煮出台版《浪漫满屋》

  《微笑PASTA》

  主演:王心凌、张栋梁

  播出:台视2006年7月16日,目前星空卫视热播中

  卖点:讲述平民女生和超人气偶像日久生情,有台湾版《浪漫满屋》的美誉。自7月播出以来,连续12周收视高企,“PASTA”(意大利面)旋风更是一时无两,在台湾风行。

  发型衣饰,跟着他们走

  《东方茱丽叶》

  主演:林依晨、任达华

  播出:2006年6月3日(GTV综合台)

  卖点:同样改编自日本漫画,同样是林依晨主演,以流行时尚设计圈为背景,主角的发型、衣饰均带起一股流行设计风,由林依晨、Hebe和飞轮海等主唱的原声大碟更在台湾热卖。

  Ella出演现代版祝英台

  《花样少男少女》

  主演:Ella、唐禹哲

  首播:2006年11月19日(台湾华视首播)

  卖点:根据日本畅销漫画《偷偷爱着你》改编,情节有如现代版《梁山伯与祝英台》。S.H.E的Ella首次担纲女主角,由此成为台湾媒体追逐的话题,首播最高收视率即达到2.88%,拿下周日偶像剧时段收视冠军。

  明道煲出“心灵鸡汤”

  《天使情人》

  主演:明道、白歆惠

  播出:星空卫视1月23日内地首播

  卖点:严格来看不似一部偶像剧,更像一部“心灵鸡汤式”的情感剧,由现在当红的183Club的领军人物明道主演,在台湾开播不久便创下新高。这部戏将于1月23日星空卫视和内地观众正式见面。

  三个帅哥唤起童年游戏

  《剪刀石头布》

  主演:陈乔恩、王绍伟

  首播:2006年11月8日(台湾华视)

  卖点:“剪刀、石头、布”分别代表三位帅哥的个性:锐利、固执与包容,剧中哥们儿之间的友情、男女爱情,都以略为夸张的方式呈现。至于收视率及受欢迎程度,目前仍在考验中。可以预期的是,“剪刀石头布”这个古老的游戏,又将在年轻一代中重新风行。

  图:

  林依晨没想到自己会成偶像剧女主角。

  郑元畅喜欢喜剧,想尝试不同风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