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新星导”推手“自立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17 南方都市报

  “新星导”推手“自立门户”

  余伟国离开刘德华“映艺”公司,“新星导二期”已收剧本近千

  本报讯(记者徐词实习生丁玲)“亚洲新星导”幕后推手之一、映艺娱乐制作总监余伟国日前已与老板刘德华“分手”,准备自立门户。余伟国昨天透露,自己的新公司将于今年3月正式亮相,处理“新星导”计划事宜。刘德华方面昨天则表示,双方有可能继续合作。

  自立门户因为爱自由

  去年映艺公司宣布将继续投资2500万元给一批年轻导演,此前媒体风传的“新星导”第二期的首部投资电影——李芸婵导演的《基因决定我爱你》本月已在厦门开拍,但投资方名单中,没有出现映艺的名字。

  余伟国向记者解释,离开映艺是想自己发展一个新公司,“以前在映艺要担任一些行政工作,对我的个性不太适合,自己比较喜欢独立和自由。”他表示,“新星导”计划将由这个新公司来处理,其实等于是映艺分开了一个发展项目公司。如果映艺看中一些项目,同样可以投资。刘德华日前身在日本为电影《墨攻》做宣传,他透过助理向记者表示,之所以没有高调宣扬此事,也是不希望坊间胡乱猜测,而且双方还将继续合作。

  “新星导”二期收到剧本近千

  由于《疯狂的石头》的大热,由映艺娱乐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在2006年备受亚洲电影界瞩目,刘德华也因此获得釜山电影节组委会颁发的“年度最有贡献电影人”大奖。映艺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目前已收到来自亚洲各地的剧本近千份,但哪些剧本会入选“新星导”第二期仍待专业人士评审。

  “李芸婵已经拍过《人鱼朵朵》,所以她的新片《基因决定我爱你》不会入选‘新星导’。我们主要是想给新人机会,一个新人只能参加一次。”余伟国表示与李芸婵、宁浩等人的合作相当愉快,李芸婵能这么快找到投资开拍新片,自然相当开心。“如果市场能接受他们的作品,他们会找到延续下去的路径,我信他们有这个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