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纸·尚”四地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18 南方都市报

  ■展览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实习生周雪梅)昨天,“纸·尚——京、沪、穗、杭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京、沪、穗、杭四地58位艺术家共110件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有国画家、油画家、版画家、雕塑家和设计家等,但作品的媒介都共同选择了纸。策展人之一谭天教授说:“此次这些作品以‘纸·尚’为主题放在一起展览,体现了艺术交流的无专业区隔,其开放性与多元的现代特质已回归艺术最初的原始禀性。”

  在当代艺术的创作中,艺术家对材料的使用越来越丰富和多样。另一位策展人马琳对记者表示,“纸材对于许多艺术家来说,仍是他们一生中创作的主要媒材。此次展览限定为纸上作品展,参展艺术家从个人的经验出发阐释了绘画在当下的意义,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纸上

传统文化的重新解读。”

  广东教育学院美术系教授孙黎说:“这些画家信手拈来的作品,体现了绘画内在的自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