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敢带赝品上节目,找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前日北京电视台播出的《天下收藏》节目中,藏品“康熙五彩棒槌瓶”被鉴定为赝品,主持人王刚挥锤将之砸碎,被碎瓷片划破了手指。谈起那天怒砸假古董,王刚愤慨地说:“假古董之害,尤甚于假药。为了砸假货手指受点小伤,算不得什么。”这已经是在节目中“砸碎”的第7件假瓷器。

  就在去年王刚答应北京电视台出任《天下收藏》节目主持人前不久,一天,他在北京古玩城,被一件悲伤的事情触动:一位藏家一生省吃俭用买了几件藏品,临终时留给妻子,最后却被鉴定为假货。王刚说,那人走了,不知道自己花费一生心血收藏的东西都是赝品,但他的妻子和孩子,却要承受这巨大的悲痛。假古董之害,怎能不令人痛心?他透露,就在前几天,他还认识了一位企业家,也是痴迷收藏,买了3000多万元的东西,结果全是假货,搞得倾家荡产,懊恼不已。

  在《天下收藏》节目中,王刚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共同创意了一把紫金锤和一只判官笔。在节目最后的环节中,如果藏宝人带来的古董是假的,王刚就挥起紫金锤将其砸碎;如果藏宝人带来的书画是假的,就用判官笔蘸朱砂将其毁掉,决不留情。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这些假货以后再贻害藏界。截止到前天,《天下收藏》已经录制了9期,并播出了3期,王刚在9期节目中一共砸了7件假瓷器,毁掉了若干幅假画。

  对于上节目的藏宝人,是否能接受自己的藏品在节目中被砸的问题,《天下收藏》节目制片人赵春华透露,在节目录制前,剧组会告知收藏者节目的这一环节,如果愿意参加,就与剧组签下“生死状”,承诺如果鉴定出藏品为赝品就要当众销毁。

  据《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