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手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56 南方都市报

  有车一族

  □余俊

  当售车小姐笑盈盈地把小车钥匙交给我时,我突然感到一阵恐慌。驾照考来没有多久,再加上为省钱买了手动车,你能不慌吗?上路一出门就有一个弯,我紧张过度,手脚就是搭配不好,偌大的弯就是转不过来,小车打横卡在路上死火了,结果这下更惨,前后小车不停地按喇叭,我紧张得要命,赶紧挂退挡吧,天呀,小车一动不动,不会就坏了吧?再摸摸,晕,原来死火后没有启动!第一天下来,我数数一共死火8次。

  第二天,我开始为停车发愁。车要停在大块地方就好,可是偏偏都是些小地方,前面有车,后面有车,我心里暗骂:考试那些玩意都是假的,学过倒车库又怎样,什么方向盘左打死,再回正,右打死,再回正,这些都是教练总结出来的规律,考场上很管用,可是一到实地,你哪里能找到那些标识。我真恨不得在后面放上几个练车桩。没办法,我最后只好请人帮了忙。你说,这车弄这么大干啥?

  几天之后,我好歹对自己这部车有了感觉,好像经历了一场初恋,一切都从朦朦胧胧到清清楚楚。可是开车在外,不是自己有感觉就够了,还要别人也要有感觉。每次经过人多的地方,行人,自行车在我车旁转悠,我紧张得直冒汗,手使劲把握着方向盘,脚踩住离合和刹车,我知道这时需要离合和刹车的高度配合,需要感觉自己车身的位置,可是,行人还是往我小车冲过来,自行车还在我面前大摇大摆地招摇。我真想探出头去,告诉他们一声:我是新手上路,你们别碰我,我不是怕修,而是怕,有些东西坏了,是再也修不来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