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新和谐的家庭煮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56 南方都市报

  百味人生

  □夏小

  最近经常不知道做什么菜,毫无头绪地买了一堆东西放在冰箱里,总显得手足无措。

  大概做菜和写文章一样,都是需要灵感吧,写作灵感枯竭的时候,就看别人的文章,于是我就孜孜不倦地流窜于各大美食DIY网站,看看全国各地的煮妇们如何做出美轮美奂的食物来。这些诗意的、富有创意和美术天赋的煮妇们,不单能做出什么橙汁炸鱼片、芙蓉菊花瑶柱,还本着仁慈的心,不惜用油油的手把做菜的全过程都拍了照片传上来。我曾经偷工减料地学了几招,虽然样子有些差强人意,但勉强达到咽得下的水准。

  比起做菜来,买菜或许是更痛苦的过程。我恨自己不够厚黑,天生一副好欺负的样,别人买葱都是大声吆喝菜贩送,我买一条发育不良的葱都要过秤。最近的一次,还因为小小声说了摊主的马蹄不够新鲜,结果被那个老女人骂得落荒而逃。

  唉,做一个家庭煮妇怎么这样难呢?比起来,我妈妈做主妇的时候,真是好命,只需要一把米,一只会生蛋的母鸡,还有一瓮萝卜干,就搞掂整个家了。反正三顿都是粥,有鸡蛋的时候就炒萝卜干蛋,没有鸡蛋的时候就直接白粥送萝卜干。那时节,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吃上五花肉炒青蒜。唉!真是胸无大志!难怪现在的理想,只能是争取成为一个创新和谐的家庭煮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