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怎么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5:54 新民周刊

  也许今后你可以光明正大地用数字电视、IP电视、宽频电视和手机电视看---它们已经和大银幕没有时差,关键是比进电影院还便宜。

  撰稿/陈冰(记者)

  你怎么看电影?

  去电影院看电影,这个答案实在太老土。在电视上看,那得等至少半年以上。干脆下载了在电脑上看,那也至少要等上好几天,并且还要遇到病毒之类的不如意。1月12日晚,上海时尚新地标同乐坊的一个艺术中心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新片首映式上演了。一个极富创意的黑色空间里,入场的人们拿着红彤彤的小电筒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寻找着那道惊奇之门。

  为配合著名导演李少红的最新惊悚电影《门》举行新媒体首映礼,主办方以全新的数字新媒体展现形式,让在场观众用数字电视、IP电视、宽频电视和手机电视得到了一次独有的电影大片观赏体验。

  这部由李少红酝酿了3年的惊悚恐怖片除了本月18日在全国院线同步上映外,SMG旗下的上海文广互动电视(SiTV)、百视通(BesTV)、东方宽频(SMGBB)、东方龙新媒体(DNM)四大新媒体公司将分别通过数字电视、IP电视、网络电视和手机电视同步播放这部新片及片花。

  这是中国电影历史上首次采用院线与数字新媒体同步方式上映电影新片,也就是说全国近600万的SiTV数字电视付费用户和近20万IP电视用户以及数亿手机和宽频网络用户可以足不出户看到新片。新媒体在2007年初为观众打开了第一扇新奇之门。

  如果按以往的播映模式,观众只有通过电影院买票才能看到《门》的上映,要是通过电视或租买录像带看到这部影片最快也要等6个月左右。而今后,如果电影新片上映采取《门》的上映方式,观众可以通过电视节目点播(VOD)和网络、手机信息下载等多种手段提前看到自己想看的电影新片,而单次观看影片的价格肯定要比在电影院便宜。

  对电影的制作商和发行商来说,利用数字新媒体手段也会给影片的发行带来更多的收入,从短期来看对票房会有一定冲击,但在院线和新媒体的同步上映也会对盗版市场起到一定的抵制作用,总体看来还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因此,目前国内正有越来越多电影人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数字新媒体,新媒体小荧屏抢夺大银幕的企图从《门》开始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