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小美女”以“小搏大 搅乱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之一的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日前揭晓,低成本公路喜剧片《阳光小美女》击败众多强敌,夺得最佳影片奖。

      《阳光小美女》击败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通天塔》、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影片《梦想女郎》以及夺魁呼声也很高的《无间道风云》和《女王》,夺得了美国制片人公会的年度最佳影片奖。该片5名制片人夺得年度制片人大奖。《阳光小美女》讲的是美国一家人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参加女孩选美比赛的故事。该片成本仅800万,票房收入却达6000万,好评颇多,可谓叫好又叫座。影评人指出,《阳光小美女》此番获奖为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增加了筹码。

      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将于美国时间23日清晨公布。美国制片人公会成员大多拥有奥斯卡奖投票权,所以他们的评奖结果能从某些方面揭示奥斯卡奖的走向。在过去17年中,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有11次与奥斯卡奖“步调一致”,但2005和2006年公会选出的最佳影片《飞行者》和《断背山》在奥斯卡奖台上输给了《百万宝贝》和《撞车》。

      

      相关链接

      

      《阳光小美女》剧情简介

      

      《阳光小美女》是一部温暖清新的“家庭公路电影”。故事描述胡弗一家人个个都是怪人,成天鸡犬不宁,为琐事争吵不休。一天,7岁的小女儿奥莉薇从收音机里听到加州将举办“阳光小小姐”选拔大赛的消息。

      在她的极力争取下,经过商量后的胡弗一家,决定陪伴着小奥莉薇集体踏上寻梦之旅,从阿尔伯克基驾车长途跋涉到加利福尼亚,参加这场“阳光小小姐”的选美比赛。在这一路上,除了要面对家里这辆陈旧的大众旅行车不断罢工的技术性问题,胡弗一家还要接受心灵上的考验。在这条为小女儿寻梦的道路上,每个人的梦想都在经历着不断的碰撞和破灭。尽管沿途的风景并非如诗如画,但这个六口之家却因为渐渐学会了相互信任、鼓励和支持,而渐渐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