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图雅的婚事》 两部国产片柏林追“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40 东南快报

  昨日凌晨,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其中有两部中国电影入围,分别是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和李玉执导的《苹果》。这两部中国电影将与罗伯特·德尼罗的新作《牧羊人》以及珍妮弗·洛佩兹主演的《边境城市》等其他20部影片一同角逐金熊。本届柏林电影节2月8日由同为竞赛片的传记电影《玫瑰人生》拉开“擒熊”大战,2月18日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闭幕仪式。

  《图雅的婚事》是王全安执导的第四部影片,依然是他热爱的女性题材,影片除女主角余男外的其他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演绎了一个“瘫痪的老公逼迫老婆改嫁”的故事。影片《苹果》里,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拮据经常吵架,刘苹果和洗脚城老板?穴梁家辉扮演?雪之间一次偶然发生的“强奸”事件,让这两个家庭爆发了一连串戏剧性的故事。导演李玉认为几位偶像演员的表演很出彩:“尤其是范冰冰,出乎意料的好,监制焦雄屏也这么看。”

网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