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君子恶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北北故事□张恩超专栏

  北北常说:君子绝交,不出恶言。这是他用来要求别人的,到了他自己这儿,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

  有段时间,北北狂迷电脑室的一个姑娘。姑娘叫阿瑶,长得和关之琳一个模样。阿瑶平时最向往的就是成为北北这样的文人,能够靠在电脑上敲敲打打,就赚来银子。

  北北主动成了阿瑶的文学导师,教她读余秋雨的散文、张爱玲的小说、泰戈尔的诗歌。

  阿瑶呢,也聪明伶俐,善解人意,没事就给北北买盒烟,一些小零食,天冷了,还给北北织过一双手套。

  北北对这一套很受用,不止一次地对我们说:“我们家阿瑶多好啊,人漂亮,又疼人,我今生非她不娶了。”

  我们给他泼冷水:“那也得人家愿意嫁你啊,你们这就是正常的师徒关系,没看到任何超越此的非常举止啊。”

  北北很生气,展示他的米色手套:“还想怎么着?还想怎么着?姑娘给一个男人织手套意味着什么?那就是有意思。”

  所有人都知道,这必然是又一次北北一厢情愿的悲剧。只有北北执迷不悟,继续在各种场所不停地说着:“阿瑶漂亮吧?但这还不是她最漂亮,等她披上

婚纱的时候,那才是最漂亮的时刻。”

  一年后,阿瑶结婚了,新郎当然不是北北。

  悲伤的北北失魂落魄地去参加她的婚礼。

  回来有人糟蹋他:“嗯?你见证了阿瑶最漂亮的时刻?”

  北北鄙夷地说:“漂亮什么啊?她那么胖,又穿一绿婚纱。看上去就像一只大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