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陪跑的“第一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女性新闻□扫红专栏

  随着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临近,不少政界人士先后宣布参加总统竞选。按照惯例,竞选者的另一半应该纷纷浮出水面,站在公众面前,或为竞选者加分,或为竞选者蒙灰。这些“另一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希拉里的老公克林顿,他究竟是做第一丈夫好呢,还是做副总统更好?

  当众人对“另一半”的注意力尽数被克林顿吸引过去时,有个人一定是暗暗高兴的,因为这样她才能安安静静过自己的日子,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两个女儿,不必担心狗仔队跟踪,也不必绞尽脑汁回答记者提问,生怕说错了话,给竞选者带来负面效果。她就是希拉里的强力对手奥巴马的妻子——马歇尔。

  马歇尔的过去如一杯白开水般平淡,一段平平无奇的办公室恋情决定了她的将来。她的打扮总是很简单,她的鞋子一点都不花哨,她的珠宝也不起眼。她的大学同学谈到她时,绞尽脑汁才想出一句赞美她话:“她很有内涵。”当她站在记者面前回答提问时,那么的中规中矩小心翼翼,每一话如同中国新闻发布会上的标准答案一般,无错无奇。

  她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却不可以选择自己的身份,爱一个人就要接受随之而来的一切,生活的内容就是不断处理各种矛盾,这一点她可能领会得比谁都深。她让我想起那些陪跑的

香港小姐,明知是不可能进入三甲的,还要是出来秀一秀。但是她们是自愿的,是可进可退的,无论输赢,都可以如愿获得“人生经历”。

  马歇尔呢?她的“人生经历”不是如愿获得,而是被动的、不可拒绝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