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新书 书画家发起文人雅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宋晓松)没有特别的仪式,没有固定的主题,但却吸引了近百名来自文化、教育、书法、绘画界的文人墨客齐聚一堂、谈笑风生……昨日下午,在桐梓林北路一家咖啡店内,师从陈子庄、晏济元的著名书画家、中国青年书法理论家协会副主席陈滞冬先生发起了一次特别聚会:雅集------他希望恢复这种古代传统文人聚会交流的方式,使传统在新时代得以发扬光大。

  记者了解到,这次集会本来是陈滞冬为自己的工笔花鸟画册《秋月春风》首发而发起,但在现场却没有任何与新书发布有关的仪式和讲解,所有前来参与聚会的文化、教育、书法、绘画界的知名人士赶到后,都是被引到茶座、咖啡座旁,凭各人兴趣爱好,或找同道切磋,或与新朋友展开新话题,或一边浅酌一边欣赏陈滞冬的画作……现场宾客无拘无束,交流很是畅快。陈滞冬说,雅集是古代文人交流聚会的传统形式,从兰亭雅集到西园雅集,这种形式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这次自己发起雅集意在倡导一种纯粹的东方艺术与公共时尚的交流方式。记者发现,前来的不仅有众多书画界知名人士,还有多位大学教授,一些国学研究者也前来参加了聚会,全场宾客不下百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