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国强 唐国就是“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继《大明王朝》《卧薪尝胆》之后,又一部古装大戏《贞观长歌》今晚杀上荧屏。今晚,由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聂远、杜志国、张澜澜等主演的82集历史长剧《贞观长歌》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也是央视一套黄金档今年播出的第一部古装剧。继《大唐情史》后,唐国强再演李世民,而其他两个“皇帝专业户”陈宝国、张铁林在剧中也有不少戏分,将上演三大“帝王”同剧飙戏的好戏。虽然最近古装剧收视低迷,但是导演吴子牛对《贞观长歌》仍然信心十足,认为该剧会扭转目前古装戏不景气的局面,并声称唐国强饰演的帝王李世民5年内将无人超越。

  重点展现皇族斗争,新唐太宗难超越

  《贞观长歌》围绕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与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展现了唐太宗及其领导集团历经困难,最终征服敌人,实现民族大团结,把唐朝带向盛世强国的过程。和《大明王朝》等其他大型古装历史剧一样,《贞观长歌》依然是以宫廷内的各种权利斗争为主线,不同的是,它的重心放在了三个皇子之间的“内部斗争”上,更像是一部家族斗争史。该剧导演吴子牛表示,之所以拍摄《贞观长歌》,是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在荧屏上重现值得中国人骄傲的盛唐时期的贞观盛世。该剧的风格路线也以写实为主,历史名臣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魏征、岑文本、李靖、罗艺等历史上出现的200多名真实人物都将在本剧中一一展现。据悉,《贞观长歌》是最近十多年来中国内地最长的一部大戏,仅比《三国演义》少两集。导演吴子牛称:“我敢说,唐国强饰演的李世民5年内没人能够超越。”

  三大“皇帝”斗演技,唐国强最酷

  谈到为何二度出演唐太宗,唐国强说:“两次感觉完全不一样,《大唐情史》围绕的是他缠绵的感情,饱受着无奈与痛心,我的形象缠绵一些。而这次则是历史正剧,我刚‘登基’就面临30万大军压境,剧中还要向敌人、老臣、子女妥协,要知道皇帝是不敢轻易妥协的。《贞观长歌》我的性格就更阳刚、全面一些,在皇帝、父亲等几重身份里游荡。”唐国强说,两剧相比,《大唐情史》是戏说,《贞观长歌》里的李世民才是正版,“前一部以感情戏为主,而看过片子的朋友都说这次我把李世民演得很酷,其实是剧本整体酷。”巧合的是,另两个“皇帝专业户”陈宝国、张铁林也加盟了此剧,陈宝国此次“俯首称臣”扮演重臣杜如晦,而张铁林则变身叛将罗艺。问及三个“皇帝”如何斗演技,唐国强笑言:“我和铁林没对手戏,和宝国也只有几场,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演员。”除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外,聂远在该剧中扮演历史上颇具争议的皇子李恪,将这个皇子的才情和悲情有血有肉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成都元素多,女主角张澜澜最抢眼

  在《贞观长歌》中,成都元素特别多。出品人李康生、总制片人朱诚、导演吴子牛以及女主角张澜澜都来自四川。其中,最抢眼的当属大唐公主安康的扮演者张澜澜。据悉,张澜澜能得此重任,主要是因为导演吴子牛很看好她之前在历史剧《江山风雨情》中塑造的绝世美女陈圆圆。这次在《贞观长歌》中扮演安康公主,与唐国强共同演绎的皇家父女情,成为最感人的煽情戏。张澜澜饰演的大唐公主安康,她同隋朝王子慕一宽之间美好的初恋在世俗压力下无果夭折。为了国家,她远嫁北方民族首领夷男。后来,她听从父皇和母后的安排,嫁给了自己不爱的大功臣之子独孤谋,“安康公主以她绝世的美貌和智慧周旋于政治风云和宫廷争斗中,为这部历史正剧增添了几缕柔情。”

  据悉,《贞观长歌》从1月27日起将以每天两集的速度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为了妥当,央视安排春节前播出上部1~40集,下部将在春节以后播出。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